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我(換腎後)在ICU的回憶

(換腎後)ICU的回憶


04/01/2008 (星期五)
晚上 19:00 做手術,由于立新教授親自操刀,3 小時後完成換腎手術。
還有另一痛苦經歷: 麻醉劑是根據身高體重去計算的,計算上當然會有誤差,麻醉師當時計算份量失誤,手術未完成前,我已回復清醒了,我清楚記得痛了 6 次,即麻醉師打少了最後 6 次聯針所需的份量,當時我咬緊牙關去忍就因為這誤差累事手術後我被送往 ICU 觀察及治療,整晚由專護陪伴在側,以防……

05/01/2008 (
星期六)
今天是廣州南方醫院 ICU 專謢病房觀察期第 2 天。
因為每天手與腳同時吊針,不能活動自如,又在大劑量藥物響雙手無力執筆寫字記錄每一細節但憑回憶而已傳聞吊針能夠制止飢餓感經此一役的親身感受這是真的今天沒有東西吃但又不感肚餓

較早前在那打素住院時床剛換腎病友告知換腎後第1天不得喝水祇靠醫護人員用 3 條棉花棒點水塗唇止渴今天親身感受真的祇塗唇 3 需要望梅止渴。昨天還未換腎時須要制水至 500 ml而今天新的腎臟正常運作據說血液會每小時流經腎臟 5 次去排水份令我極度口渴
可能在大劑量藥物影今日朦朦朧朧地昏睡了一整天
24 小時由專護陪伴在側,以防……

06/01/2008 (星期日)
今天是廣州南方醫院 ICU 專謢病房觀察期第 3 天。
可能在大劑量藥物影仍然斷斷續續地睡了另一整天今天仍然沒有東西吃早午晚祗可喝粥水各一碗但又不感肚餓

雖有大型電視機但我無話事權專謢祗收看國內電視節目言語及文化差異無癮!太太遵醫生吩咐開始每天託人送上 [冬瓜利尿湯] 3000 ml (6 支屈臣士礦泉水樽的容量)須一天飲盡!太開心了今天醫生問了一條奇怪問題: 你有放屁嗎
24 小時由專護陪伴在側,以防……

07/01/2008 (星期)
今天是廣州南方醫院 ICU 專謢病房觀察期第4天。
可能睡了整整 2 天及藥力影減低下,我慢慢地清醒了

游目四周我發現,原來我不是單獨在 ICU 專謢病房中接受隔離觀察的,在簾幕後,鄰床上,正躺著另一位換腎病友,他是內地人,在詢問主診醫生下,才知道他與我是同時分配了同一對腎臟因此在這世上我又多了一位有血緣的弟兄了我看不見他的容貌祗聽到派藥時護士問他的名字是否曾艷波
今天仍然沒有東西吃早午晚祗可喝粥水各一碗但又不感肚餓

今天醫生仍然問了那條奇怪問題: 你有放屁嗎
晚上沒有專護陪伴在側,改為電眼監察。

08/01/2008 (星期)
今天是廣州南方醫院 ICU 專謢病房觀察期第 5 天。
我清醒許多了

聽到簾幕後鄰床上躺著的弟兄多次放屁由於有簾幕阻隔,所以沒有氣味傳來。
更奇怪的是今午他有粥吃,而我沒有我便向護士查詢原因她回答說因為他今早頻頻放屁!我繼續問她為甚她解釋因為他的腸臟開始回復正常活動排放氣體就是實證他可以進食
今天我仍然沒有東西吃早午晚祗可喝粥水各一碗開始有點肚餓的感覺

今天醫生仍然問了那條問題: 你有放屁嗎我有想過說謊,但回想萬一腸臟未能恢復正常活動的話為嘗口腹之慾那腸臟塞了又怎最終誠實回答了

09/01/2008 (星期)
今天是廣州南方醫院 ICU 專謢病房觀察期第6天。
我特別精靈!沒有絲毫的倦意。

今天我仍然沒有東西吃早午晚祗可喝粥水各一碗有肚餓的感覺

我整天覺得很悶熱,因為廣州天氣轉為皓熱,而我的新腎臟又正常運作,血色素又高了很多,正所謂血氣方剛令我汗流浹背我記得自從 08/11/2005 確診為慢性腎衰竭,我從未流過汗我一方面難受另一方面又開心
整晚失眠,眼光光!10/01/2008 (星期)
今天是廣州南方醫院 ICU 專謢病房觀察期第7天。
我沒有絲毫的倦意。

今早傳來喜訊,我放屁了我立即按鐘通知護士結果今天除了早上喝粥水外,午餐及晚餐有雞絲粥吃了今天 ICU 專謢病房隔離用的簾幕終於拉開了,我看見我的弟兄,他剛過 30 歲,四川人,已婚,無子女,在深圳工作,礙於語言隔膜,很少交談,因同病相憐,惺惺相惜!我們相約每月通訊一次,互報近!
整晚又眼光光!我在心裡開始編寫[我的換腎經歷]腹稿。

11
/01/2008 (星期)
今天是廣州南方醫院 ICU 專謢病房觀察期第8天。
我沒有絲毫的倦意。

今天早餐又吃雞絲粥好彩午餐及晚餐可以吃白飯,有菜有肉。我的皮包的雙手和雙腿有得救了因為可以補充一些白質
今天醫生替我拔除在腹部上放血水用的喉管,我可以提著尿袋,行動自如了
12
/01/2008 (星期)
今天是廣州南方醫院 ICU 專謢病房觀察期第 9 天。
明天我可以離開ICU
今天醫生替我拔除在尿道裡排尿用的喉管,我可以自己上廁所了!晴天霹靂,今天責任護士向我講解換腎後飲食守則
忌食: 蜂蜜、蜂皇漿、人蔘、楊桃、罐營養品
限制: 動物內臟、蛋黃、蟹皇、魚卵、豬蹄膀、軟體魚類
宜食: 冬瓜薏仁煲鯽魚湯
多食含鈣豐富的食品: 奶及奶製品、罐頭魚類、魚鬆、蝦米、綠葉蔬菜、湯
可增食高纖食物: 燕麥
主食: 米飯、麵條、饅頭、藕粉
新鮮水果: 每日不超過250
豆類制品: 每日不超過50
: 辛辣、刺激、油煎、炸、腌等
飲食宜清淡

簡單地說以往洗腎時不能吃的食物現在可以吃例如豆類製品以往洗腎時可以吃的食物現在禁止進食例如人蔘、鹿茸等補品
13
/01/2008 (星期)
今天是廣州南方醫院 ICU 專謢病房觀察期第 10 天。
今天我可以離開 ICU
由於我穩定,復元進度在預期中,午後獲准轉回私家病房 923 接受跟進治療,太太可以陪伴在則。

但我的弟兄仍然要留在 ICU,繼續接受觀察臨別依依
入院時我的體重70 公斤離開 ICU 時,我的體重下降至 64 公斤







free counte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