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廣州 器官移植中心 大搜查

廣州 器官移植中心 大搜查
因擅自提供外国人器官移植3家医院受到处罚
廣州現在有哪些醫院科室能進行器官移植呢?看看為您搜集回來的詳細情況。

年前,廣州器官移植項目大熱,大醫院不必說,連許多小醫院也號稱能移植,為了健康安全,提醒您,千萬要選擇有資質,拿到器官移植 准入證 的醫院專科。根據國家衛生部2007年的認證,廣州可進行器官移植的醫院有12家,未入選的醫院不能再做移植手術。

醫療機構
人體器官移植
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
肝/腎
廣東省人民醫院
心/腎
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
肝/腎
中山大學附屬第三醫院
肝/腎
南方醫科大學珠江醫院
廣州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
暨南大學附屬第一醫院
廣州醫學院第三附屬醫院
廣州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
廣州軍區總醫院
肝/心/腎
廣東省第二人民醫院
空軍醫院四五八醫院
肝/腎

根據移植部位分類醫院

  肺移植

  廣州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胸外科 目前國內唯一同時成功開展了氣管移植和肺移植手術治療的單位。2003年成功完成華南地區首例成功肺移植手術,目前已成功開展5例肺移植手術,手術數量和品質均處在全國處於領先地位。

  地址:廣州市越秀區沿江西路151號  聯繫電話:020-83337750

  心移植

  廣東省人民醫院心血管病研究所心外科  廣東省首批重點醫學專科,是我國三大心血管外科治療中心之一。在華南地區率先成功進行心臟移植。共行心臟移植7例,無一例手術死亡,絕大多數恢復正常工作,病人存活時間最長已近7年。心外科的心臟移植醫療小組,可到其他省市協助兄弟醫院開展心臟移植手術。

  專家推薦:吳若彬  廣東省人民醫院心外科行政主任,主任醫師,碩士生、博士生導師。廣東省醫學重點專科負責人,廣東省醫學會器官移植學分會副主任委員,廣東省醫學會胸心血管外科學會委員。從事心血管外科的臨床和科研工作30多年,1998.102005.6月成功進行七例心臟移植手術,病例長期存活及有優良的生活品質。

  地址:廣州市東川路96號  諮詢電話:020-83827812

  廣州軍區總醫院心臟外科中心  技術力量雄厚,科技人員50餘名,80%以上醫生具有碩士、博士學歷,多位國際、國內知名專家擔任技術顧問及客坐教授,在國內共開展心臟移植手術27例,手術成功率達90%以上,1年存活率為85%,接近國際先進水準,現最長存活患者已逾5年,並總結了豐富的手術及術後治療經驗。

  專家推薦:張衛達  教授,主任醫師,碩士生導師,廣州軍區總醫院心臟外科中心主任。開展心臟移植27例,手術成功率高。

  地址:廣東省廣州市流花路111 諮詢電話:020-3665311436653111

  肝移植

  中山大學附屬第三醫院肝移植中心 肝移植技術代表了我國肝臟移植的一流水準,並獲得由廣東省醫學會主持的肝臟移植品質評估‘A品質標準。無論是肝臟移植總例數還是肝移植療效均處於國內領先水準,是目前國內發展速度最快、發展勢頭最好的肝臟移植中心之一。自1993年在國內首先開展肝臟移植術的研究。自1993年起,已完成肝移植手術600餘例,而僅2004年就成功完成200餘例,移植術後痊癒出院率超過95%。

  專家推薦:陳規劃  教授,博士研究生導師,中山三院院長,廣東省器官移植中心主任,中山大學器官移植研究所所長,廣東省器官移植學分會主任委員,中華器官移植學會肝移植學會肝移植學組副組長。迄今為止,已獨立完成千餘例肝臟移植手術,其療效居國內領先水準。

  地址:廣州市天河路600   諮詢電話:020-85253333

  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器官移植中心肝移植科  我國規模最大的器官移植中心之一。1993年開展了國內首例體外靜脈轉流下的肝臟移植,是國內公認的肝移植第二次高潮的發源地。我國肝移植的奠基者之一,中華醫學會副會長,中華器官移植學會名譽主任委員黃潔夫教授為中心榮譽主任。截至20057月,開展肝移植600餘例,目前年肝移植例數超過200例,移植例數及療效均居國內器官移植前列。

  專家推薦:何曉順  教授,主任醫師,博士導師,國際肝臟移植學會會員,國際消化外科學會會員,澳大利亞新西蘭器官移植學會會員,廣東省器官移植學會常委。從事肝移植工作17年,已有600餘例肝移植經驗;主持開展了亞洲首例成功的上腹部器官簇移植;在國內率先開展了門腔吻合的肝移植以及原位腸系膜上靜脈搭橋的肝移植;開展了國內最小年齡(三個半月)的嬰兒肝移植和亞洲最高齡(75歲)的肝移植;主持開展了國內首例母子親體小腸移植。

  地址:廣東省廣州市中山二路58號  電話:020-8775576687332200

  廣州軍區總醫院肝膽外科  從80年代開展肝臟移植的臨床研究,2003年首批獲得廣東省肝移植資質許可證書。先後成功完成肝臟移植手術60餘例,使部分晚期肝硬化、肝癌、大量腹水、甚至上消化道大出血、生命垂危的病人獲得了救治,手術成功率達95%以上。

  專家推薦:霍楓  教授、主任醫師,碩士研究生導師。國際肝膽胰外科協會中國分會委員,全軍肝膽外科專業委員會委員,廣東省肝膽外科學組副組長,廣東省外科學分會委員,廣東省肝癌專業委員會常務委員,廣東省微創外科學會委員,廣東省醫療事故鑒定委員會專家庫成員,美國內鏡醫師協會會員,國內多種著名外科雜誌編委。擅長終末期肝病肝臟移植。

  地址:廣東省廣州市流花路111號  諮詢電話:020-3665311436653111

  南方醫院肝膽外科   肝臟移植技術日趨成熟,手術成功率大大上升,完成了亞洲第一例上腹部多器官聯合移植10餘例肝臟移植手術,效果良好,為終末期肝病的治療積累了豐富的經驗。

  專家推薦:方學軍  教授,主任醫師,博士生導師,廣東省微創外科學會委員,廣東省肝膽外科學組委員,廣東抗癌協會理事,解放軍衛生技術資格考試委員會委員,《中華外科雜誌》通訊編委等多項學術職務。主刀完成大量的肝臟移植手術,全面負責肝臟移植等各項工作。

  地址:廣州市廣州大道北1838號   諮詢電話:020-6164188

  空軍醫院(四五八醫院)全軍肝病中心  全軍重點專科中心和和重點實驗室,該中心集科研、臨床醫療為一體,環境優美,標準化的百級淨化手術室1間,萬級淨化手術室2間,配備最先進的手術設備包括麻醉機二台、手術燈三套、氬氣刀二台、手術床三張和全套麻醉監護設備,可以滿足同時開展二台肝臟移植手術的需要。

  專家推薦:余宙耀  南方醫科大學兼職教授,主任醫師,空軍高層次人才,原解放軍第458醫院業務副院長,全軍肝病研究所副所長,廣東省醫療事故鑒定專家組成員。近年來致力於終末期肝病(各種原因所致終末期肝硬化、原發性肝癌)的臨床治療研究,率領專家組成員實施空軍醫院首例原位肝臟移植並取得圓滿成功。

  地址:廣州市東風東路801號  諮詢電話:020-61639514

  腎移植


  南方醫院腎移植科  全軍腎病研究所,在腎移植及相關併發症領域達國際先進水準,在肝移植、胰腎聯合移植、肝腎聯合移植等方面為國內領先。90年代以來,腎移植的數、品質躋身全國先進行列,居國內第二、廣東省第一位。目前已完成腎移植近3000例,1年、3年、5年的人/腎存活率分別為98.3%/96%93.0%/83.2%88.0%/82.6%,最長存活時間為22年。

  專家推薦:于立新  教授,主任醫師,博士生研究生導師。中華醫學會器官移植學會常務委員,中華外科雜誌、中華泌尿外科雜誌、中華器官移植雜誌編委,中央保健局特聘會診專家,廣東省器官移植學會副主任委員,全國腎移植專業組副組長,中國透析移植雜誌常務編委。對泌尿外科、器官移植疾病的診治有豐富的臨床經驗。

  地址:廣州市廣州大道北1838號  諮詢電話:020-61641888

  廣東省人民醫院泌尿外科腎移植病區  擁有一批一流的泌尿外科知名的優秀專家和先進齊全的技術設備,腎移植專家們豐富的臨床經驗,精湛的手術技藝,深受廣大患者歡迎,在多個領域享有崇高的盛譽。

  專家推薦:劉久敏  主任醫師,畢業于中山醫科大學,長期從事泌尿外科臨床工作。在男性學、泌尿系統、微創、器官移植等方面具有豐富的經驗。參加多項科研專案,獲省級及廳級基金。

  地址:廣州市中山二路106號   諮詢電話:020-83827812

  中山一院器官移植中心腎移植科  1972年開展了國內首例成功的腎臟移植,中華器官移植學會副主任委員,全國腎移植組組長鄭克立教授為中心主任導師。截至20057月,開展腎移植3000餘例。目前年腎移植例數均超過200例,移植例數及療效均居國內器官移植前列。

  專家推薦:陳立中  教授、主任醫師、博士、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器官移植科副主任,廣東器官移植學會委員。從事腎移植工作近20年,主持中山一院腎臟移植工作五年餘,每年開展腎臟移植200餘例,療效居全國前列,親自主刀腎移植手術1000余例,成功率100%。

  地址:廣東省廣州市中山二路58號  電話:020-8775576687332200

  珠江醫院器官移植中心  由器官移植、臨床血液淨化、移植免疫研究所組成,博士學位授權點,廣東省首批通過2006年衛生部器官移植准入單位。中心曾經開展了腎、肝、胰腎聯合、肝腎聯合、肝胰腎聯合移植。自19906月以來開展腎移植2100多例,年均腎移植數約180例,1年人/腎存活率達97/95%,居國內先進水準。

  專家推薦:趙明  主任醫師、教授、醫學博士,博士研究生導師,珠江醫院器官移植科主任、廣東省器官移植學會常委、中國透析移植研究會委員、《中華器官移植雜誌》編委、《第一軍醫大學學報》編委、《中華醫學實踐雜誌》編委。在腎臟移植的基礎及臨床研究,尤其是致敏受者的腎移植、多器官移植領域積累了豐富的臨床經驗。

  地址:廣州市工業大道中253號  諮詢電話:020-62782500

  華僑醫院器官移植中心  國內開展腎移植手術較早的醫院之一,共完成腎移植手術400餘例次。擁有廣東省醫學會泌尿外科分會常委一名,廣東省老教授協會醫學專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泌尿外科主任委員一名,教授及副教授多名,專業技術水準居國內領先地位。

  專家推薦:蘇澤軒  教授,主任醫師,中華醫學會泌尿外科學會廣東分會常委,廣東省創傷救治研究中心副主任委員。從事泌尿外科臨床工作30年,對器官移植的基礎與臨床進行了系列研究。

  地址:廣州市黃埔大道西613號  諮詢電話:020-38688888

  廣醫三院(廣州市第二人民醫院)腎移植科   廣州市屬醫院最早開展腎移植手術的單位之一,是廣州市市屬重點專科。1986年開展首例腎移植手術,20044月首批通過廣東省醫學會腎臟移植品質評估A級單位。手術成功率100%,術後1年人腎存活率達95%3年人腎存活率達84%

  專家推薦:黃偉佳  主任醫師,廣州醫學院第三附屬醫院泌尿外科主任, 廣東省醫學會泌尿外科分會委員,廣州市醫學會泌尿外科分會副主任委員,廣州市器官移植分會委員。廣州市市屬單位第一例腎移植的參與者, 現帶領腎移植科成功開展腎移植近500例,在市屬醫療單位中名列榜首。

  地址:廣州市多寶路63號  諮詢電話:020-812920128129217988537396

  廣醫二院泌尿外科  2建立於1973年,經全國著名的泌尿外科專家鳳儀萍教授、鄭文徽教授、陳志光教授等為首的數代泌尿外科醫師的共同努力和悉心建設,已成為南方地區泌尿外科疾病的醫療、科研和教學中心之一。19882月,成功進行了同種異體腎移植術,距今已有20年歷史,手術經驗豐富,技藝精湛。

  專家推薦:周興  醫學博士。泌尿外科主任醫師、教授、碩士研究生導師。1996年-1999年中山醫科大學附屬一院泌尿外科博士研究生從師于著名泌尿外科專家梅驊教授。1999年-2001年第一軍醫大學外科解剖學博士後研究生,從師于著名解剖學家鐘世鎮院士。先後開展具有國內先進水準的新業務、新技術五項。

  地址:廣州市海珠區昌崗東路250號  諮詢電話:020-34152282

  廣州軍區總醫院泌尿外科  廣東省最大的泌尿專科,也是中國人民解放軍陸、海、空三軍在南中國最大的泌尿外科。1981年在國內較早開展腎臟移植,近年來,每年開展腎移植150例,在軍內、省內處於領先地位;一年人/腎存活率達95%/92%,達國內先進水準。

  專家推薦:聶海波  副主任醫師,廣州軍區器官移植學會副主任委員,廣東省器官移植學會常委,廣東省健康管理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從事腎移植工作19年。每年完成腎移植百餘例次,1年人/腎存活率達到100%/98%,活體親屬腎移植供受者成功率100%/100%。對腎移植圍手術期及遠期複雜併發症的診治積累了豐富的經驗。

  地址:廣東省廣州市流花路111號  諮詢電話:020-36653114 36653111

  中山大學附屬第三醫院腎移植科    專科專治,擁有多名專家和醫護人員。開展微創腹腔鏡取腎法,手術時間短,恢復快,療效好。

  專家推薦:洪良慶  博士,副主任醫師,碩士生導師,廣東省器官移植學會委員 。主研腎臟移植術,發表論文多篇,《腎移植術後巨細胞病毒感染的診斷與預防》榮獲廣東省科技進步三等獎。

  地址:廣州市天河路600   諮詢電話:020-85253333

  空軍醫院(四五八醫院)泌尿外科  90年代初期開展第1例腎臟移植,目前與透析中心、肝病中心聯合開展腹腔臟器移植項目,使器官移植水準飛速發展,並獲得了廣東省器官移植准入A類資質,成為華南地區大型器官移植中心之一。

  專家推薦:陳炎  四五八醫院泌尿外科主任,主任醫師,中華醫學會廣東省泌尿外科學會委員,長期從事泌尿外科工作及泌尿系統結石防治的研究,對泌尿外科常見病的診治有較高水準,尤其擅長腔內泌尿外科技術。

  地址:廣州市東風東路801號  諮詢電話:020-8739313661639808




free counte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