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Doctoral Thesis Examiner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皇家密令

各位關心我的……,您好

孟子曰:「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見下註)


腎移植後,病人除期望有一個良好的腎功能外,一定更希望能幸福、愉快地生活和工作。腎移植後腎功能正常,各方面康復後,可以恢復工作,術後六個月以後恢復工作最為適宜,最好先從事半天工作,慢慢適應工作環境23月後,再改為全班工作。腎移植病人康復後,恢復工作有利於心身自我調整,精神愉快,心情舒暢,為生活增添色彩。

經歷換腎手術後,我已經休養了六個月。承蒙各位的祝福,我在毫無補品輔助下,已全面康復了。這時候應該重新站起來投入工作,回饋社會,以謝授腎恩人,再生之德

可是,在事業上,一方面我要遵醫生囑咐,不要再操勞,以免傷害得來不易的新腎臟;另一方面我又早已公告天下封咪,告別教書生涯。我困在這兩難局面中,實在費煞思量;故此,我希望找一份輕鬆寫意、獨立自主、更高層次的工作,令我脫離這困局。


今天,我收到University of Newcastle confirm letter,委任為 Doctoral Thesis Examiner
由明天起,可能因我而多了一批商學博士,又可能因我而有機會少了……


無論如何,我會本著專業判斷而事,不負校方所託,

不負各位厚愛


註解

它的意思是:

上天將要把重大使命降落到某人身上,一定要先使他的意志受到磨練,使他的筋骨受到勞累,使他的身体忍飢挨餓,使他備受窮困之苦,做事總是不能順利。這樣來震動他的心志,堅韌他的性情,增長他的才能。 其實我認為這是孟子教人要有EQ (情緒智商) ,面對逆境時的態度。我不反對上天真的有安排,但無論如何能用正面處理逆境,過後必定有所得益,對將來再面對困難必定更容易解決,這樣的人必定更容易成功做出一番大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