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我的心願


我的

經歷換腎手術後,承蒙各位的祝福,我已安然踏入穩定期!

在過去的六個月休養期間,拜讀了不少網上腎友的反思和家屬的忠告:應遵從醫生的叮嚀,萬勿再戰江湖,馳騁職場,南征北討,揚名立萬,引致操勞成疾,傷害腎臟,要重走洗之回頭路,最終因…………!

我會吸取教訓,放棄逐名利,過清茶淡飯的日子,好好保養自已的新腎臟因為我要活下去,圓我的

我要活下去,看著我的兒女,全人成長!
我要活下去,看著我的學生,平步青雲!
我要活下去,看著我的朋友,專業發展!
我要活下去,看著我的親友,兒孫滿堂!
我要活下去,看著我的晚輩,成家立業!
我要活下去,看著我的長輩,頤養天年!

我要活下去,發揮我的專業培育人材!
我要活下去,奉獻我的綿力落實教改!
我要活下去,竭盡我的義務回饋社會!
我要活下去,陪著我的老伴,漫步!

我要活下去......(見註一)


註一

廣州南方醫院腎移植科主任于立新教授指出:

根據南方醫院記錄 (1941創院),該科早於2000年已完成腎移植近3000例,經統計分析後,135年的人/腎存活率分別為98.3%/96%93%/83.2%88%/82.6%,即是說:

換腎後1年的人存活率為98.3%,腎存活率為96.0%
換腎後3年的人存活率為93.0%,腎存活率為83.2%
換腎後5年的人存活率為88.0%,腎存活率為82.6%

最長存活時間為22年。(註:截至2000統計為止,該腎友仍然在追蹤治療中)

原來對我們(接受換腎者)來說,除了要面對人生必然的50%/50%生死或然率之外,還有另一堆數據指標,必須關注!

http://hk.myblog.yahoo.com/jw!nHlsbiGeER40dTrmZN3g.ro9/article?mid=61


我的私家醫生指出

在香港移植腎的存活率十分理想:
屍腎存活率
一年>90%
五年70-80%
十年50-60%
活腎存活率
一年>95%
五年70-80%
十年60-70%

http://www.arpmha.org.hk/magazine/17=doctorbox.htm


百度網指出:

腎移植術後一年腎存活率為95.2%,三年腎存活率為85.3%,五年腎存活率為74.2%,十年腎存活率為59.1%。存活最長者26年。影響移植腎存活的因素主要是慢性排斥。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25210032.html?fr=qr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