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杜氏減肥法」


搣甩肥膏全靠你自己的決心和紀律

 
41歲嘅杜汶澤最近搣甩肥膏,入健身室係咁操,個肚腩終於變成腹肌


阿澤花了半年時間在健身室,每天一小時帶氧運動,一週三至四日的舉重。但是三成靠舉七成靠食,控制飲食才是關鍵。每天攝取足夠蛋白質,少食多餐,過午不吃澱粉質,戒絕油與糖。不要相信任何秘方,只能相信你自己的決心和紀律。


「杜氏減肥法」

原來阿澤為練靚身形拍戲,早於年初自創「杜氏減肥法」,創出一個比較不那麼辛苦的健身方法,更大方向讀者分享心得。這些方法是否有效?《明報》即時新聞組特別找來多名專家,當中包括張家輝、彭于晏《激戰》中的教練Henry在內,為各位拆解功效神奇的「杜氏減肥法」。

秘訣一:少吃多餐,每3小時便吃東西。

澤:「身體是自動調節的工具,如果它發現你長期捱餓,怕你不夠能量,會在下次你進食時大量吸收,儲藏為脂肪備用,結果愈餓愈肥!反而每3小時吃一些,它覺得你不愁飲食,便不積肥防飢了。」

《激戰》教練Henry:「絕對正確,我平時也習慣少吃多餐,那樣身體不感肚餓,不會經想吃東西。假如因減肥而不吃,反而在吃的那餐會過量。」

浸會大學體育系副教授雷雄德:「正確,保持身體平穩,不會太飽或太餓。並非指太餓的時候,身體會瘋狂吸收營養,而是大腦會分秘刺激胃口,令你覺得吃不夠,最後反而吃多了,吸收超過身體需求。」

秘訣二: 飲食以吸收蛋白質為主,烚蛋成每日食糧

澤:「每3隻可吃一隻蛋黃,其餘只吃蛋白。」

《激戰》教練Henry:「吸收蛋白質,建立肌肉是重點。阿澤是正確的,吃蛋黃太多膽固醇太高,但蛋白中的部分營養,需要蛋黃才能被人體吸收。當日彭于晏拍戲前,就有半年時間完全戒掉碳水化合物,只吃肉類。直至拍攝前才停肉吃薯仔,吸收能量應付拍攝。」

秘訣三:多吃鴕鳥肉

澤:「鴕鳥肉含有高蛋白、高鋅和高鐵質『三高』,以及低脂肪、低熱量及低膽固醇『三低』特性,鐵質含量較牛肉高1.3倍!」

香港營養學會候任會長丁浩恩:「鴕鳥肉脂肪少,蛋白質高,對增強肌肉有幫助。同時可避免因吃下高脂肪高熱量肉類,令修身效果適得其反。其實一般香港人吸收的蛋白質份量不少,要注意身體吸入太多蛋白質會令肝臟負荷增加,有違健康原則。

秘訣四: 滴油不沾

阿澤指長期缺乏油分吸收,反令身體機能產生吸引脂肪欲望,故建議煮菜時也可下少許橄欖油。

浸會大學體育系副教授雷雄德:「不應因戒脂肪完全戒油。其實脂肪並非大壤蛋,有部分維他命為脂肪浴性,需要脂肪傳遞。建議可選擇由非飽和脂肪製成的植物油。」

秘訣五: 一小時帶氧,一周舉重三四天

澤:「花了半年時間在健身室,每天一小時帶氧運動,一周三至四日的舉重。但是三成靠舉七成靠食,控制飲食才是關鍵。」

浸會大學體育系副教授雷雄德:「靠運動減肥變『大隻』,身體需要同時完成兩大任務,減少脂肪,增加肌肉。阿澤每天帶氧運動,有效消耗能量,減肚腩,減皮下脂肪。另一方面,舉鐵可增加肌肉量。其實只要有恆心,每天23小時適當運動,變『大隻』並非不可能。」

阿澤得,你得,我都得。阿澤不忘留言鼓勵男士齊齊努力:「不要相信任何秘方,只能相信你自己的決心和紀律。修身路漫長,別以為一丁點的成績等於成功了!現在,才剛剛開始!大家努力!奮鬥!」。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