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圖解腎臟移植手術過程

圖解腎臟移植手術過程
圖片資料來源:丁香園論壇
http://www.shenyounet.com/article/2465.html
前言
由於資訊貧乏,往往令腎友們誤解換腎手術的複雜性及危險性,滿以45分鐘便可完成手術。正如網友Joyce所寫的一段趣聞:


請看原文http://hk.myblog.yahoo.com/jw!RvsPKNOaER9T.jAg10XaxmIf8w--/article?mid=1222

我謹在此代她向他()們圖解手術過程。
此外,
坊間有兩本管理學天書仍然在書店熱賣中:
What They Don't Teach You At Harvard Business School.
By Mark McCormack
What They Still Don’t Teach You at Harvard Business School.
By Mark McCormack
我將它們改寫成:
What Doctors Don’t Tell You At The Hospitals.
What Doctors Still Don’t Tell You At The Hospitals.
作為編輯這篇駭目驚心網誌的動機,讓受腎者填補麻醉後的空白記憶。
受腎者接受換腎手術數小時裏,醫生們究竟做了些甚麽? 我們受腎者經歷了甚麽?為何清醒後看見醫護人員那麽緊張和忙碌? 為何下腹傳來陣陣痛楚? 為何要在ICU接受治療及觀察數天?為何術後不要提重物?為何……
最後,希望看過這編網誌的人仕,請向受腎者决定接受換腎手術的那份勇氣致!

       圖解腎臟移植手術過程













1、未修剪的供腎



2、保留來自腎動脈的輸尿管血供,修剪多餘的脂肪組織後;






3、受者選擇右下腹弧形斜切口;



4、切開皮膚、皮下組織;



5、切開腹外斜肌腱膜;



6、切開腹內斜肌及腹橫肌;



7、分離腹膜,將腹膜推向內側;



8、分離出髂內動脈;



9、分離出髂外靜脈;



10、供腎靜脈與髂外靜脈端側吻合;



11、供腎動脈與髂內動脈端端吻合;







12、血管吻合完畢,分別鬆開髂外靜脈及髂內動脈,對漏血部位縫合,確認吻合口無明顯漏血後,開放腎血流;


13、放置移植腎



14、縫合切口



15、手術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