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親子野戰日營



Understanding Adolescent Project

親子野戰日營
這個活動是「沙田博康邨田家炳小學」獲得教育局撥款8萬餘元,邀請「救世軍隆亨青少年綜合服務」合辦,全面協助25位過份活躍、不守紀律,或者過份內向、無判斷能力的四年級學生而設,活動的目的是要培養學生學習「增進抗逆力,勇於面對新挑戰、不斷探索及思考、預防及克服一切障礙,並建立其正確價值觀和處事態度。是項活動並為期三年進行,直至六年級畢業為止。
小學成長的天空計劃 (小四、小五、小六)
「成長的天空」計劃(小學)的「綜合課程」由「發展課程」和「輔助課程」組成。「發展課程」的對象是全體小四至小六學生,主要是以課堂形式進行,教授情緒管理、社交能力、問題解決及目標訂定等生活技能,以提升學生的抗逆力,強化學生的效能感、歸屬感及樂觀感。「輔助課程」則為被識別為有較大成長需要的小四至小六學生而設計,讓學校可及早介入,為學生提供協助,內容有輔助小組、挑戰日營、社會服務和義務工作等。課程亦強調學校與家庭共同合作,活動包括親子黃昏營、家長及教師工作坊,以及家長教師分享會等。
「成長的天空」計劃 (小學) 詳情:
 
1.  行政安排 
  


PDF 




*  關注事項 
MS Power Point 
 
*  計劃評估   
*  成長的天空計劃(小學)2009/10簡介會 
    -  成長的天空計劃(小學)2009/10 
MS Power Point
    -  「空中家長教室」廣播光碟 
MS Power Point
2.  計劃簡介
3.  教材資源套使用者手冊 
4.  輔助課程詳細程序指引 

*  所有輔助課程內容(方便一併下載) 
PDF
5.  學校分享園地 

*  成長的天空活動分享
   -  成長的天空 
MS Power Point
   -  家長通函
   -  開放日照片
6.  主題分享園地 
*  抗逆力 
MS Power Point
*  建構校園抗逆文化 
    - 抗逆文化理念篇 
    - 如何建構校園抗逆文化 
MS Power Point   
 

服務動力:
天意
200714日晚上大約7時許,我在廣州南方醫院接受了一項腎臟移植手術。在麻醉師指引下,我好像蝦米般彎曲腰骨屈膝壓向胸前,側卧在手術床上;任由麻醉師在我的脊柱L1~L5脊椎位置,逐一注射麻醉藥劑,當時我感覺到有一股暖流游走於脊椎之間……。轉瞬間,我的下半身便漸漸失去知覺了。操刀的主診醫生 于立新教授更用上了催眠劑,讓我好好的睡上一段時間。
在徘徊生死之間的手術當中,我產生了奇妙的幻覺 ……我彷彿好像太空人般屈膝置身於神舟火箭太空倉內,直奔天堂樂土。當入境時有司翻查我的功過簿,根據資料顯示,我雖然一生從事教育工作,作育英才,敬業樂業,其誠可嘉;惟尚欠義工服務記錄,完全不符合入境要求,遂遭原機遣返,3小時後,重返人間,繼續歷練!
清醒後,我依稀還記得這段經歷,雖然疑幻疑真,但我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畢竟是天意難遣!
感恩
當我苦思該如何填補義工服務記錄的空白時,突然靈光一閃,頓悟成就我這一生事業者,全賴辦學團體「聖母痛苦方濟傳教女修會」所創辦之「聖母無玷聖心學校」的優質小學教育。它當年的辦學宗旨是「讓沙田區農村裏的小孩子得到最佳的教育」,它做到了! 我在老師們的諄諄善誘下,由一個村野頑童,變成一個勤奮好學的孩子! 我由最初申請入學時就讀的4年D班,升上5年C班,繼而升上6年B班讀了¼學期,由於我期考考獲全級第44名,被重新編入6年A班繼續完成餘下之¾學期,就是這樣我才獲得配額由學校保送參加1968年度「小學升中考試」。我順利升上中一後,讀書仍然努力不懈。我跳級升上中三,1972年完成中五課程……。感恩之餘,遂立志回饋辦學傳教女修會,我因此加入「聖母無玷聖心書院家長教師會」及「聖母無玷聖心校友會」,擔任執委,從事各種義務工作。
服務地點:
當日收費詳情
租用裝備:
每位 : HK$280 (團體報名最低消費為每團 HK$5,000)收費每人提供 : 軍服一套(衫及褲), 電動氣槍一支, 手套一對,子彈夾一個, 保護面罩一個, BB 彈壺一個(內有 BB 2,000 ).BB 彈外, 須於當日活動完結後全數交還.
交通及飲食 : 以上收費已包括當日中午精美飯盒一個及蒸餾水一支, 及包括旅遊巴士來回學校至 WARGAME 場地.


服務形式:
我倆夫婦應協辦團體沙田「救世軍隆亨青少年綜合服務」邀請,以第七屆「有您在旁」朋輩家長輔導員訓練計劃之畢業輔導員身份於二○○九年四月十八日(星期六) 上午九時正,到達沙田博康邨田家炳小學集合,隨團出發。上午陪伴家長參與「親子兵、攻防戰」,而下午則家長舉辦座談會,以小組形式進行「朋輩輔導」工程。
我的個人體驗是「救世軍隆亨青少年綜合服務」將一個平凡的計劃,轉化成非一般的「成長的天空」活動,令一眾家長們覺得這次活動帶來的經歴是畢生難忘,更將會是他們與子女之間,一生的話題!而那些需要告假參加活動的家長們更覺得,這次親子活動的經歷,非失去日薪的價值可比!這是金錢買不到的親子關係! ê 上午「親子兵、攻防戰」



ê 子弟兵領取裝備
軍服一套(衫及褲), 電動氣槍一支, 手套一對,子彈夾一個, 保護面罩一個, BB彈壺一個(內有BB2,000).




ê  手持 AK 601全自動步槍




野战手势,CS野战图解,手势示意图,浙江野战图
野战手势,CS野战图解,手势示意图,浙江野战图
野战手势,CS野战图解,手势示意图,浙江野战图
野战手势,CS野战图解,手势示意图,浙江野战图
野战手势,CS野战图解,手势示意图,浙江野战图
ê 下午「朋輩輔導」小組座談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