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怎樣讓你的求職信脫穎而出?


怎樣讓你的求職信脫穎而出?

趕快扔掉你的套用格式信函吧!現今,如果你的求職信能引人注目,就表示你有創造力。《Talking Your Way to the Top*的作者,寫作導師說:「一份求職信的優劣可以決定您是否能得到一份工作。你如何傑出,你怎樣表述自己,都會從求職信裡反映出來。」

參考一下來自招聘經理和寫作教練的方法:

開頭有力

新聞報導人員都知道,大多數人讀新聞只看三段,所以文章起始應包含最重要的信息。你也當如此。簡歷作者兼「面試指南」的面試顧問莫沙伊建議,以你相關的專業成就開始寫。她說:「這些成就至少應與僱主尋求的一項資歷相關,這才會鼓勵閱讀者繼續閱讀並自動把你定位成專家。」

僱主為本

「創新養老」的業主兼招聘經理范林表示,面試時要談談這個職位怎樣與你的目標契合。用求職信展示你會怎樣幫僱主達成他/她的目標。你的求職信要確保展示了以下幾點:你已瀏覽了該公司網站並知道這家公司的業務;你能幫助減少成本或增加利潤;你有能讓公司脫穎而出的特別之處。

范林給出了一個求職信樣本:「貴公司的服務範圍描述顯示出貴公司非常強調快速回覆客戶並注重細節。我在xyz公司工作時,曾因為快速準確的服務記錄,六次被評為月度最佳員工。我希望能在一個重視我在這一領域技能的公司裡繼續提高我的服務記錄水平。」范林表示:「如果有人肯花時間寫出有丁點類似於這種信息週到的簡歷,我一看完就會立馬打電話給他。」

善用「分欄」

雜誌中的短圖表比長文章更吸引人注意。職場教練及《讓自己獲得理想工作》的作者曼若表示,將段落內容「分欄」表述比較好:在一欄中列出僱主所需要的資歷;下一欄中寫出你如何符合這些要求。例如,要求四年工作經驗,列出你有六年經驗。如果要求你是個做事主動的人,列出你組織並領導團隊的經驗,以及團隊怎樣提高利潤。

言簡意賅

曼若認為:「如果你是一名招聘經理並一天看八個小時的簡歷,那求職信最好短一些,沒人願意讀一封長信。」信不要超過一頁,並有大量空格,用12號字。如果長了,就問問自己是否第一部份的每個句子都與招聘條件相關。如果不符,就刪掉它。他說:「你(在一封簡短的求職信裡)跟招聘經理說的就是,我是適合這個職位的完美人選,在這裡做記號,給我打電話吧!」

* Talk Your Way to the Top
How to Address Any Audience Like Your Career Depends on It
by Laura Daley-Caravella & Kevin Daley

Review:

To help managers and business communicators improve the way they speak in front of critical listeners whenever clear communication is vital, Kevin Daley and Laura Daley-Caravella, two executive coaching experts, have compiled their vast experiences into a useful reference manual. Talk Your Way to the Top takes the fear out of numerous types of presentations, including delivering bad news, speaking at a luncheon, and briefing the bo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