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07月06日 後佔中第203天 否決政改方案後第18天



0706 後佔中第203
否決政改方案後第18



特首暗戰白熱化



■曾俊華日前訪京時,國家主席習近平主動與他握手,惹來不少有關下屆特首的揣測。


亞投行習握手事件,是繼689搞民生連任工程後,另一位候選人鬍鬚曾入沙圈度步,比大家睇睇毛色,至於另一人選曾鈺成,就率先陷入醜聞門,繼WhatsApp斬頭式攻擊行動後,又一單涉種族歧視言論,沒完沒了。當大家關注重慶大廈黑人是否真有能力對付佔領人士之際,忘記了曾鈺成另一大動作,成立智庫倡議公共政策。自政改否決前後已經有三堆人馬匯聚,首先去年老董牽頭成立香港團結基金會,今年則是政協常委唐英年的江蘇社團聯會將香港上海幫組織起來,另一堆是湯家驊、陳祖為溫和泛民陣營,𠵱家再加埋曾鈺成新埋班,究竟有乜因由呢?

香港當然唔需要咁多政策研究,跨界基建、兩地融合有內地規劃,重大民生政策如全民退保、標準工時立法,政府冇民意授權好難擺平利益矛盾,完全係政治問題,同政策研究無關。智庫其政治功能,應該同特首選戰有關。當泛民、傳媒及公眾仲關心年底區議會及出年立法會形勢,忘記了更重要嘅選委會選舉,後政改最重要嘅政治角力,會轉移至反梁挺梁之爭。第一戰當然係選委插旗戰,建制內以政黨名義難在選委選舉中擴大勢力,因為不少界別唔想政黨壟斷,而席位眾多,容易流失令到中間偏泛民選委有機當選。

如果用智庫名義,打住公共政策倡議者之旗號參選,一來可以插旗,擴大自己陣營手上掌握的選委票,做真正造王者,同時亦可擠走泛民及其友好選委。今次千二人小圈子有上次經驗做先例,各方都不敢再掉以輕心,尤其是689已手握公共權力,要搞人黑材料易過借火。上次選舉真正鐵杆梁粉少之又少,如果冇幕後配票畀佢入閘,連提名票都唔夠。大家仲記得傳統鄉議局勢力唔肯支持689,先至有小桃源飯局出現。而家劉皇發代表傳統鄉事又再被迫退,甚至傳出要佢交出立法會議席,力捧新界社團聯會一系取而代之,呢一系乃過去幾年挺梁力量中堅,可見特首「暗戰」早已開波。

如果今次選舉再度淪為抹黑內訌、建制內互相動用斬頭式黑材料攻擊對方,香港政局更不可為,社會更可動盪,下一任特首未登場已全身毒箭,民望低殘,管治力量渙散,邊個上場都冇法管治。如果北京聰明,應該知道不可重蹈覆轍,所以應該會及早就人選拍板,做好部署,以期下一屆政府能有足夠民意支持,至少唔會一上場就變跛腳鴨。

從此大局觀之,習握手未必是偶然,而是北京及早部署的先兆。至於曾俊華會否被搞黑材料,就看北京能耐了。




去年中聯辦外燒白皮書 警正式起訴人力陳偉業





繼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及社民連黃浩鉻收到警方電話,正式起訴他於去年611中聯辦示威涉「阻礙警方執行職務」,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偉業亦於今早收到警方致電。

陳偉業在社交網站表示:「今早收到西區警署重案組第一隊沙展約會通知,但整個早上忙開會,無時間覆,應是上年6.11燒白皮書吧。」陳偉業對於他和另外兩人被起訴感到奇怪,稱:「燒基本法唔告,卻告燒白皮書?相信檢控會接踵而來,但香港人一定無畏無懼,必定抗爭到底!」 





七一酒會不請長毛 陳日君叫特首道歉

image
【HKG訊】天主教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昨日向特首梁振英發公開信,要求解釋不邀請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出席七一回歸升旗禮及酒會理據,并向梁道歉,否則會「祈求上帝使梁振英懺悔」,并呼籲梁的支持者及立法會同僚表態施壓。
陳主教稱梁每年皆「配合大會、喊口號讓保安帶走離場」,而歷屆特首皆容許,是次無邀請梁國雄是「無禮」。
雖然虛構一億買票的梁國雄並未獲邀出席七一升旗儀式,梁依然帶同社民連成員一如往年到場示威。
原圖:大公報、東網





我給陳日君的信

● 
20150706-JosephZen-FB
尊貴的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
您好!
看到陳樞機日前發出的公開信,對特首梁振英先生的嚴厲斥責,您以「一位年長的市民」身份,要求他向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先生道歉,理由是他沒有邀請對方出席七一酒會。對此,我有幾點不明白的地方,想以一個較年輕市民的身份,向您請教。
首先,您要求梁振英先生就沒有邀請梁國雄先生一事向市民解釋。事實上,您已在信中清楚指出,每年七一酒會,梁議員都會在場內「叫口號」,進行「抗議行動」,雖則他的行為過去獲得容忍,但並不代表它是正確的。現任特首拒絕繼續容忍一件錯誤的事,是「撥亂反正」還是您指的「極不禮貌」?
我不是教徒,但也知道聖經裡(馬太福音21章)有一個故事,說耶穌進入耶路撒冷的聖堂後,趕走殿內一切作買賣的人,推倒兌換銀錢之人的桌子,和賣鴿子之人的凳子,因為經上說:「我的殿必稱為禱告的殿,你們倒使他成為賊窩了。」
當時賣鴿子及作買賣的人應是商人,極可能未達到搗亂及「示威」尺度,也不獲容忍被趕走,耶穌所為應算是「撥亂反正」還是「極不禮貌」?梁國雄先生不獲邀請,又算什麼?
您要求特首向梁國雄先生道歉,因為「由小圈子的689人選出來的你,竟這樣侮辱四萬多市民選出來的議員」。我心中有疑問,閣下在2002年成為香港教區主教,06年擢陞為樞機,又是由多少信眾選出來的?雖則您只是受教宗一人委任,但大家還是照樣尊重您,對嗎?
再者,我在聖經找不到那裡說過由四萬人選出來的人就可以隨便搗亂,而其他人就一定要容忍,甚至邀請他來侮辱自己及其他人。是否有您的庇護及支持,梁國雄先生就可以到處行惡?
一位由教廷委任的宗教領袖,去斥責一位世俗選舉產生的政治領袖,質疑他的認受性,是否有點逾越「上帝與凱撒」的界線?
我誠心希望樞機閣下在向上帝禱告時,不要一如您信中所寫,要求祂對梁特首做些什麼,更不要只為捐幾千萬元給你花的黎智英先生祈福,而是祈求上帝給您多些智慧,少作些胡亂批評,影響教會的偉大工作。
亞門。
HKG報總編輯 林芸生
2015年7月6日



































順時序記錄




19:16   梁振英:民建聯23年如一日 矢志不渝 真誠為香港

特首梁振英今日傍晚出席民建聯會慶酒會,在致辭時稱,民建聯堅定不移地愛國愛港,目標及作風受到社會廣泛認同,多年來支持監察政府工作的同時,也是政府重要工作伙伴,相信民建聯會成為愛國愛港的重要力量,希望民建聯會不斷提點他,以及政府的工作。他又表揚民建聯上下一心,23年如一日,矢志不渝地堅持真誠為香港的宗旨。

梁振英又指,民建聯的發展見證香港民主政治進程,目前有13名立法會議員、132名區議員,影響舉足輕重,亦可見其真誠為香港的服務宗旨得到市民支持。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建制派在政改方案表決時出現失誤,令大家失望,強調會深刻反思反省,汲取教訓。她指,雖然政改方案被否決,但在政改諮詢期間的工作並無被否決,民建聯會繼續以理性務實態度,反對破壞、暴力及拉布,強調只有相互尊重,溝通對話及尋求共識才能令社會向前發展。

邀《蘋果》高層出席

今晚出席民建聯假中環大會堂美心大酒樓舉行的23周年會慶酒會的,除了梁振英,亦有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行政會議召集人林煥光等。

此外,據《蘋果日報》報道,《蘋果日報》社長葉一堅同副社長張劍虹亦獲邀出席酒會,而且是民建聯今年特別邀請《蘋果》高層出席。報道引述李慧琼稱,其實民建聯無話特別不邀請哪些人,他們都希望團結到各界。






圖:無綫電視新聞截圖





21:36  出席民建聯會慶 梁振英:民建聯是政府重要工作伙伴

民建聯舉行23周年會慶酒會,特首梁振英、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及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也應邀出席。

梁振英形容,民建聯目標及作風廣受社會認同,影響力舉足輕重,「(民建聯)在監察政府施政同時,亦是特區政府的重要工作伙伴。我相信民建聯會繼續成為愛國愛港的重要力量,我同時希望,民建聯朋友能不斷提點我本人和特區政府的工作。」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