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07月13日 後佔中第210天 否決政改方案後第25天









07月13 後佔中第210
否決政改方案後第25




記協發表年報指言論自由腹背受敵 記者遭警員示威者粗暴對待



香港記者協會昨日(7月12日)發表題為「香港兩極化,記者內外受壓」的年報,指過去一年是新聞工作者人身安全最受嚴重威脅的一年,因記者於採訪包括雨傘革命及本土派示威等活動時,均遭示威者及部分警務人員滋擾,甚至粗暴對待。據記協統計,過去一年年共有30多名記者受傷。記協促請政府採取一切可行措施,確保記者能履行合法採訪職責,亦冀能給予警務人員清晰指引,使他們尊重記者。  

年報亦提及本地媒體及報章自我審查漸趨嚴重,特別提及《明報》換頭條風波、和無綫新聞報道七警風波等。而當記者向政府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查詢時,亦被他反問政治立場,有不快經歷(Bad Experience),又批評馮亦習慣將獨家照片上載到其Facebook個人專頁。  

此外,年報亦批評政府過去一年的行事作風隱密,在「落區」宣傳政改時會隱瞞或選擇性公布有關地點,官員亦愈來愈多以單向式網誌解釋政策,代替記者會。記協亦促請特首梁振英盡快設立《資訊自由法》和《檔案法》,以履行參選時曾經簽署的《新聞自由約章》。






















順時序記錄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