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07月15日 後佔中第212天 否決政改方案後第27天






07月15 後佔中第212
否決政改方案後第27




官媒:唯有港人把自己當中國公民才可消弭「本土」

轟激進團體害港 回歸後良好投資環境將不復存在




官方《人民日報》海外版指,唯有香港人把自己當成中國公民,關注和參與國家大事,才可消弭「本土」。

香港於世界盃亞洲區預賽對陣不丹和馬爾地夫時,香港隊球迷因不滿中國足協早前引發的海報風波,播放國歌期間以噓聲表達不滿,國際足聯之後向香港足總發警告。

《人民日報》海外版今早發表署名文章,指球賽政治化的受害者是「中國香港足球隊」,之後引申到「本土」及「港獨」派,批評他們愚蠢至極,「本土主義的『城邦派』與『港獨派』主張香港與中國完全割裂,球場上以噓聲掩蓋國歌的行爲,顯示出他們的輕狂與迷失」。

文章指出,近年香港激進團體一再挑事,把香港社會氣氛搞得排外、緊張,對香港影響甚巨,「從最初的香港地鐵進食爭執、小童當街便溺風波等小事件,到『反國教』集會、辦刊宣揚『港獨』,再到非法『佔中』,香港激進團體的行爲不斷升級」。
文章形容這些激進人士已陷入「爲反對而反對」怪圈,「他們以替本土居民發聲爲藉口,挑起事端,目的是衝擊社會秩序。只要與內地相關的人或事,都可以作爲話題加以攻訐,沒有話題時也要生造話題、挑起爭議。更嚴重的是,有些激進團體的行爲視法律如無物,甚至公然在集會時揮動『港獨』旗幟、宣揚『港獨』主張,完全背離法治軌道,造成惡劣影響」。

文章稱,長此下去,香港引以爲傲的法治精神將遭到嚴重破壞,回歸後良好投資環境將不復存在。

文章亦引用前特首董建華所說「國家好,香港好」,指愛國愛港人士希望港人看清激進團體無知狹隘,找回「中國人」的身分認同,正如港時評人說:「唯有香港人把自己當成一個中國公民,關注和參與國家大事,透過國家的發展增進自己的福祉,才可消弭所謂『本土』」。

文章最後提到,「佔中」帶給香港的破壞仍未完全消除,社會和人心撕裂尚待進一步彌合,而港人當務之急是理性思考如何放下政治爭拗,凝聚社會共識,聚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決不能被少數無知偏狹的「港激」裹挾。





星島:梁振英正評「被消失」 疑張德江刪改新華社報道 顯中央對連任未有定論



政改方案「甩轆」後,特首梁振英主動要求上京,會晤主管港澳事務的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會面後,梁振英向傳媒五度重申,張德江對港府工作予以肯定,惟當晚新華社的報道卻對此隻字不提。今日《星島日報》的政情專欄「大棋盤」透露,刪改由張德江辦公室促成,反映中央對下屆特首未有定論,在此議題上盡量低調處理。

近日有關特首梁振英明年一月下台的消息傳得火熱,當事人急欲約張德江見面,試圖取得中央官員的加持,鞏固特首之位,並為日後連任鋪路。二人會面後,梁振英向傳媒表示張德江「高度肯定、十分滿意我本人同特區政府嘅工作」,又批評下台之說是「無中生有去造謠」。然而,當晚新華社刊登的相關報道,卻並無提及張德江對港府工作的評價,引起「假傳聖旨」的嫌疑。

今日《星島日報》「大棋盤」專欄以「耐人尋味」來形容新華社的報道,又指梁振英「不可能亦不敢『假傳聖旨』」。據悉,新華社有派員採訪該會面。由於報道涉及張德江,新華社亦按照慣例將稿件先傳送至張德江辦公室審閱,惟「審閱」之後關於港府的正評都不翼而飛。專欄又引述政界中人的評論指,事件反映中央對下屆特首人選未有定論,故在議題上保持低調姿態,避免出現「黃袍加身」的情況。















順時序記錄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