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10座日本名城,仔細看,它們真的不一樣!




10座日本名城,仔看,它真的不一樣!



從古代“城”的意義看,日本的“城”,與中國的“城”的含義略有不同,中國的城通常包括城門和圈地而起的城牆,加上其中的軍隊和百姓,總體城。而在日本,通常是指守衛陣地的兵居住和行攻防的“城”。

日本的“城”,最初是了抵禦外而設立,因此構比較堅固。城的史可以追溯到2000多年前,尤其在代,事的緊張加速了“城”的發展,每一座城都在史上扮演著重要角色,本身就是極的史料。

合多方面因素,在此精過錯過10處日本史名城,一起瞭解日本的“城”之文化。



二條城(京都)

二條城屬於江戶代的“平城”,平城一般處在經濟發達的地,周有四通八達的街道,種類型的城,在社會狀態欄域平的江戶代後期,幾乎成主流。


1994年,二條城作京都文化財產的一處,入世界文化遺產



為觀光地的二條城,有門模仿“大正奉”做成的房間,史感。
20141224日,慶祝其入世界文化遺產20周年,京都二條城內舉辦了夢幻水族展。



址公園(長野)

城屬於平山城,是與山城幾乎同的一種城郭形式,一般築於小山與丘陵之上,由於山丘即城之本體,因此種類型的城一般比較壯觀


昭和352月,高址公園的小彼岸林,入選為長野天然念物。此處也被稱為“日本三大賞櫻名地”。



小彼岸是早,日本花與豆交品種,葉子長出前色花。
址公園有畫家中村不折的雕像,確立高學的中村元恒、中村元起父子的念碑等等。



竹田城(兵庫縣

竹田城被稱為日本的“馬丘比丘'而受到各方目,似乎漂浮於雲海之間,充滿神秘氣息。



NHK大河的舞臺之一,也竹田城吸引了更多遊客的目光。



上可以看到城的跡,於喜歡這種古樸沉風格的光者來說,實在不該錯過

由於近年遊客激增,城牆的老化和有人的增多,都增加了史建築的壞和事故發生的可能,因此,日本文化地政府正在備可出臺方案,例如限定遊覽區域以及間,加強古城的保護。



備中松山城(岡山

立於臥牛山之上的松山城,建築在海拔430米左右,是日本山城中位置最高的一座。



秋冬之際,由於海拔高,在松山城可以看到雲海,如仙境。



去到位於岡山的備中松山城遊,也最好不要錯過稱為“晴天之國”的岡山的葡萄、白桃等水果。



犬山城(

國寶犬山城,屬於平山城,建立於室町代的天文6年(1537年),其天守是日本存的最古老樣式。



犬山城並不大,尤其處在山去甚至有種寂寥之感。但也正因如此,犬山城加上周的犬山城鎮,是極具舊時風情的地



犬山城近日本知名的木曾川,傳說這與中國位於長江沿岸的白帝城在位置構思上有一些淵源。



松本城(長野

松本城屬於平成,與安土桃山代末期至江戶代初期建立,城本身被指定日本國寶,而其跡也被稱為”國之史跡“。



松本城是以大天守中心,幹小天守、辰巳副、月見、渡櫓連接成的日本唯一的複合接式天守建築群。



松本城與犬山城、姬路城、根城一起,被稱為”日本國寶四城“,參覽時也必十分小心,需要入。



弘前城(青森

弘前城由完成津統一的津輕為信企劃建築於1603年,後由津信枚於1610年耗一年間建設完成。作藩的政治中心地,持260年的史。

而最近,由於弘前城本丸的石牆將進入百年一度的修牆工程,也遊客有機會弘前城遷城奇景。

首先抽出壕河水填土,再展品搬運出,架起腳手架和遷城需要用到的鐵,之後遷移城堡,始修復城牆,最後天守“運回原位”。一系列巨大的工程,畫前後七年。



1611年建造完1627年造落雷襲擊而遭受毀,我們現在看到的,是經重建之後的弘前城。但它依保存最久最完整的的城門與天守閣遺跡,而被指定重要文化遺產



春天的花,夏季的新,秋日的葉,有入冬的雪。是本地人最傲的弘前城。但是所蔔白菜各有”,也有小夥伴表示,“弘前城,也太小了吧”。可日本人所欣的,也恰恰是種精緻之美、細膩的意境。



姬路城(兵庫縣

姬路城與熊本城、松本城合”日本三大名城“,與松山城、和歌山城合“日本三大立式平山城”。由於其抵觸兵庫縣南部交通要塞,且建成期的17早期又是日本防禦建築技期,因此無論對史事件的探究,建築文化的研,姬路城都具有重要意義。



晴朗的日子裡,陽光照射姬路城白色的牆壁和瓦,反射出耀眼的光芒,不愧“白城”之名。



姬路城除去典雅的建築外形,其部的長局,即百間長廊,是當時侍女居住房間的走廊,也有一番趣味。

剛剛在去年束修的姬路城,今年4月便迎了名“姬路城的前、中、後”的畫展,展示了往的姬路城風貌。



松山城(

松山城建於1602年和1628年之間,因最初的五塔受雷被破壞,在可以看到的是1820年建造的三塔。然位於險峻的山,建築初期一定十分艱難在要去遊卻很便捷,有直達山的纜車和升降座椅。



松山城位於勝山上,可以俯瞰海和松山市。



松山城與姬路城、和歌山的和歌山城並稱為“日本三大立式平山城”。



熊本城(熊本

建造熊本城的加藤清正,由於考到發生城之的可能性,了保長期守的食物供,廣泛種植銀杏,因此熊本城又銀杏城。甚至內鋪床的材,都是利用裡芋的曬乾做成的,可以作為戰備存糧。



熊本城的銀杏,和城巨大的楠木,都是吸引有人的特色之處。到了時節,古樸典雅的建築與浪漫唯美的花相得益彰,更值得一去。



夜晚的熊本城也很美,從天守向下眺望,可以看到保有舊時風情的街巷模式。

2014年日本媒體評選的不可不去的日本名,熊本城聯第一位。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