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歐美人夢想的旅遊天堂-克羅地亞



歐美人夢想的旅遊天堂-克羅地亞





克羅地亞的赫瓦爾港口(Andres rus/維基百科)

克羅地亞共和國(Republic of Croatia)位於中歐的東南邊緣,巴爾幹半島的西北,亞得里亞海東岸,與意大利隔海相望。克羅地亞曾被國家地理雜誌評選為「最值得前往國家第一名」,無數令人讚嘆的美景、古老的歷史建築、豐富的人文特色,成就了克羅地亞迷人的樣貌。

克羅地亞主要風景區有亞得里亞海海濱、普利特維采湖群和布里俄尼島等國家公園等。亞得里亞海海濱湛藍而純淨,點綴著上千青翠的島嶼,景色優美,多年來已是歐洲遊客們最鍾愛的國度。
另外,由於與意大利僅一海之隔,自羅馬帝國時代開始,至中世紀威尼斯盛世,克羅地亞都深受意大利半島的文化影響,全國有多處建築和景觀被列入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包括:杜布羅夫尼克古城、斯普利特的戴克里先宮、希貝尼克的聖雅各大教堂、特洛吉爾中世紀古城、波雷奇的幼發拉底王宮和赫瓦爾島上的史塔瑞格雷德平原等。

克羅地亞的杜布羅夫尼克老城(Edwardwexler/維基百科)
在克羅地亞旅遊,豐富又多樣,包括有航海旅行、潛水、各式旅遊、探險、狩獵、釣魚,以及健康之旅、電動帆船之旅和遊船觀光。克羅地亞的每一個旅遊地區(伊斯的利亞、克瓦內爾、紮達爾,希貝尼克、斯普利特杜布羅夫尼克、首都劄格拉布、利卡和卡爾洛瓦茨、克羅地亞中部和斯拉沃尼亞)都是根據全球的旅遊趨勢和自身的傳統來開發特色旅遊。

克羅地亞斯普利特(enjosmith/Flickr)


克羅地亞的布里俄尼島國家公園 (Berthold Werner/維基百科)


克羅地亞的特洛吉爾中世紀古城(Adam63/維基百科)


克羅地亞的赫瓦爾島(Hvar)城市廣場 (Samulili/維基百科)


克羅地亞的戴克里先宮(Hadrian/Flickr)


遊客走過一座橋進入杜布羅夫尼克老城(ELVIS BARUKCIC/AFP/Getty Images)


克羅地亞的克爾卡國家公園內的瀑布。(Kamil Porembiński/Flickr)


克羅地亞擁七個世界遺產和八個國家公園。圖為克羅地亞普利特維采湖群國家公園。(Fotolia)


克羅地亞的亞得里亞海海濱(Amauri Aguiar/維基百科)


遊客在亞得里亞海靠近圖切皮海灘戲水。(vacation2/Flickr)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