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5大知名島嶼夏季避暑




5大知名島嶼夏季避暑



塞班島有著綿白的長灘和藍緞般的海水。
文/張雅雲
圖/ Fotolia、Getty Images
暑意漸濃,想要逃離喧囂,尋覓避暑勝地,享受燦爛的陽光、清新的海風、湛藍的海水、金色的沙灘,度過愜意清涼的假期嗎?籌劃你的夏日避暑之行,行動要快。
以下提供夏季避暑的5個好去處。

馬爾代夫群島


馬爾代夫風光美麗,色彩斑斕的珊瑚礁和熱帶魚更添魅力。
馬爾代夫群島位於南亞印度洋上,由26個環礁、約1,192座珊瑚島組成,涵蓋近10萬平方公里的海域。馬爾代夫屬熱帶海洋性氣候,受季風影響,四季溫暖,風光美麗,氣候宜人,有著得天獨厚的生態環境。除了湛藍的海水、銀白的沙灘、碧綠的椰樹、燦爛的陽光外,還有美麗的珊瑚礁和色彩斑斕的熱帶魚,基本上全年皆適合觀光旅遊。
馬爾代夫是全球3大潛水聖地之一,水性好的去深海潛水;水性差的,在淺水域浮潛。
多采多姿的各類魚兒成群結隊在你周圍穿梭,讓你體驗與魚兒共舞的樂趣。搭乘「多尼船」巡遊島嶼是另一大樂趣,這些島嶼有的頗現代化,有的卻依舊是原始風味,而拜訪當地土著村落更是不可錯過的項目。

美國塞班島

塞班島有著蔚藍如洗的晴空、翡翠般湛藍的海水、細白的沙灘,是西太平洋的度假勝地。屬亞熱帶海洋氣候,無冬夏之分,全年日平均溫度是28~29℃,相對濕度為80%,是夏季避暑的絕好去處。
塞班島是個南北細長的珊瑚礁小島,西岸沙灘綿延,東岸多岩石斷崖。塞班島的最高峰——踏破潮(Tapochau)位於波濤洶湧的東岸,站在山頂可俯瞰全島景色。陽光下的塞班島,海水呈現出淡綠、碧綠、深藍、墨藍,那一抹深不可測的墨藍,就是世界最深的海溝——馬里亞納海溝。岸邊火紅熱烈的鳳凰花、綿白的長灘,映襯細膩柔滑如藍色緞子般的海水,斑斕而炫目。
塞班島最出名的就是潛水活動。全島有20多處潛水地點,海水的透視度可達30米。其中最有名的潛水地點是藍洞(Grotto),水深達22米,共有3個洞穴,是世界10佳洞穴潛水地之一。
叢林探險和夕陽遊船晚宴是塞班島的另類旅遊。遊客可以租借越野吉普車,進行島上探險之遊,或在夕陽的餘暉中,乘遊船緩慢航行在太平洋上,非常浪漫。島上更擁有國際級的高爾夫球場,讓遊客享受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的揮桿樂趣。

夏威夷群島

夏威夷群島位於太平洋之中,由火山形成8個主要島嶼、124個小島,礁岩和岩石尖塔環繞在各島嶼附近。其中較著名的6個觀光島嶼分別為歐胡島、可愛島、茂宜島、摩洛凱島、拉奈島及夏威夷大島。在任何一個小島上,都能享受到如神仙般的愜意。這裏的天空和海水都是最澄澈的藍色,溫暖的海面映射著絢爛的陽光,風光明媚,海灘潔淨,自然而然散發出悠閒浪漫的情懷。

觀賞草裙舞是遊覽夏威夷的保留節目。
全年氣溫14~32℃,絕無嚴寒酷暑,所以也一直是衝浪愛好者心中的聖地。說起夏威夷,人們就會想起草裙舞。草裙舞是一種全身運動的舞蹈,尤其是手部動作含義深刻,通過不同的手勢表現出人們對各種美好事物的期冀,如祈求豐收、渴望和平等等。現在,它已經變成用四弦琴伴奏的娛樂性舞蹈,觀賞草裙舞成了遊客遊覽夏威夷的保留節目。

泰國布吉島Phuket


布吉島是泰國的世外桃源,風景奇特。
布吉島是泰國南部的世外桃源,這裏常夏無冬,年平均溫度28℃。美麗的海灘、奇形怪狀的小島、鐘乳石洞、天然洞窟等自然景觀,再加上沿岸海水清澈湛藍,海底世界美不勝收,布吉島被譽為「熱帶天堂」一點也不為過,它也因此發展成為亞洲最具代表性的海島度假勝地。
眾多節日和豐富多采的夜生活是布吉島生活的一部份。100多年前,這座封閉的泰國小海島迎來了第一批歐洲探險者。從此,大批西方遊客的湧入帶給這片土地無限的活力和發展。攀牙灣有光怪陸離的山林野洞,可坐小船泛舟其中;珊瑚島設有眾多水上活動項目,深潛、降落傘讓你玩到腳發軟;在農家村可以騎大象在叢林中遊蕩,讓你的假期充滿無限樂趣。

西印度群島巴巴多斯Barbados

在西印度洋群島的最東端,有一個風景秀麗的珊瑚島,猶如一顆晶瑩的珍珠閃爍在碧波蕩漾的加勒比海上,這就是島國巴巴多斯。巴巴多斯島雖然地處熱帶,但由於受海洋氣候的影響,全年氣候溫暖如春,加之風光奇秀,是馳名世界的旅遊勝地。

巴巴多斯粉紅色的細沙灘極為迷人。
陽光是這個島國取之不盡的財富,終年早晨5時半日出,晚上6時日落,全年平均日照時間達3千小時。時速僅16公里的東北海風終年吹拂,年平均氣溫26℃。
巴巴多斯島國有2/5的國土是沙灘,面積達180平方公里,而西海岸和南海岸沙灘最為迷人,粉紅色的細沙灘和潔淨如玉的白沙灘,一片連著一片。尤其是西海岸,從首都布里季敦向北,直至聖詹姆斯和聖彼得之間的海灘,終年無風無浪,海水清澈見底,平靜如鏡。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