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8日 星期六

07月18日 後佔中第215天 否決政改方案後第30天






07月18 後佔中第215
否決政改方案後第30




【財委會】無法表決創科局 梁振英斥泛民拉布無視政府善意




立法會財委會今日舉行了今屆會期最後4小時會議,共有逾40名議員發言,最終仍未能表決成立創科局的撥款申請,要到10月復會後才再審議。財委會主席張宇人會後表示,自己「無乜能力、無乜效率」,令財委會加開28小時會議後仍未能表決創科局撥款。

特首梁振英隨即發表聲明,對於財委會近日繼續拉布表示遺憾。他又指自己早前將民生項目排在創科局撥款之前,但認為泛民議員無視政府善意,堅持阻撓創科局正常審議和表決,即使事先明言不參與拉布的泛民政黨,在會議期間,仍然以重複提問的方式變相拉布。不過,事實上審議期間多夠建制派議員不斷提問,而非只有泛民議員提問。

梁振英又堅稱,泛民議員繼續以不同方式堅持拉布,浪費公帑,無視社會和業界訴求,阻礙香港發展,「與此同時,我感謝其他議員及政府同事,在過去五日,日以繼夜,為香港的整體利益,盡職盡責……我要求立法會泛民議員正常審議撥款申請,及早付諸表決」。

數名建制派亦批評泛民拉布,民建聯葛珮帆表示極度憤怒和遺憾,認為泛民對人不對事,用盡一切方法針對政府,經民聯盧偉國更指,市民看到今日情況「眼在流淚,心在淌血」。



689 為何執意設局?

【圖解梁振英的創科「局」】幫你解答。






創科局之戰第五日 慢必:33發言議員中 保皇黨佔26



立法會財委會應梁振英政府要求「暴力」加會28小時,今日結束本年度最後一次會議,未能表決成立創新及科技局的撥款,要到10月復會後才再審議。人民力量陳志全「慢必」再次分享拉布戰心聲。他表示,最後一日4小時會議共 33 個議員發言,當中 26個是保皇黨,他們踴躍發言,群毆科技界莫乃光,「撳掣慢D都可能冇機會發言」。

而之前說過不會參與創科局撥款審議的民主黨單仲偕也有發言,劉慧卿與涂謹申也有出席會議。

陳志全(慢必):

【創科局之戰 DAY FIVE ‧ 上半場】進入最後一日 4 小時 兩節會議,由「創科局之戰」變了「保皇黨圍插莫乃光」,王國興、梁美芬、鍾樹根、馬逢國、葉國謙、廖長江、陳健波、黃定光、吳亮光、鄧家彪、何俊賢、姚思榮、梁君彥,葉劉排隊發炮,撳掣慢D都可能冇機會發言。

之前說過不會參與創科局撥款審議的民主黨單仲偕也有發言,劉慧卿與涂謹申也在席,多謝民主黨。

上半場 120 分鐘,共廿四個議員發言,建制派以15:9 領先。毓民、大舊、長毛都未發言。中場休息十分鐘,11:10 AM -01:10 PM 最後兩個鐘會議。


【創科局之戰 DAY FIVE ‧ 下半場】審議創科局撥款最後120分鐘,保皇黨繼續踴躍發言,林健鋒、蔣麗芸、梁志祥、盧偉國、鍾國斌、郭偉強、謝偉銓、張華峰、葛珮帆,由譚耀宗壓軸,群毆莫乃光。

陳健波、鍾樹根、林大輝、葛珮帆更作第二輪發言。

12:50 AM 葉建源 5日來第一次發言呀!請鼓掌!

01:10 PM Time's up

兩節會議,共 33 個議員發言,當中 26個是保皇黨。我今天只發言兩次。



鍾樹根:如梁振英乜都唔好 不如成個香港自殺



立法會財委會今早審議創新及科技局撥款,資訊科技界莫乃光指成立創科局本來對香港好,但社會現時抱懷疑態度,一切拜特首梁振英所賜。民建聯鍾樹根則批評莫乃光言論不可理喻,「如果梁振英乜都唔好,應該乜都唔好做,咁不如大家自殺,成個香港,我諗佢哋都係想毒害香港」。

鍾樹根又說,電腦有病毒,但原來電腦界亦有很多病毒,損害業界利益,形容莫乃光是電腦界的「病毒」。


工黨李卓人反駁指香港的「病毒」是梁振英。他表示,如果不換「主機」,只會蠶食香港創新,如香港電視不獲發牌便是一例。







順時序記錄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