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

08月12日 後佔中第240天 政改方案否決後第55天




0812 後佔中第240
政改方案否決後第55






港大校友關注組


「各位親愛的港大校友:

  香港大學院校自主和學術自由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威脅,港大校務委員會在不顧馬斐森校長與其餘支持港大管理層的校委強烈要求下,分別在6月30日和7月 28日的校委會會議上重覆以「等埋首副」的荒謬理由拖延副校長(學術及人力資源)的任命,罔顧物色委員會按港大規章制度進行的遴選結果,實屬僭建程序、破壞制度的行為。此例一開,校委會的校外成員今後將可肆無忌憚,任意踐踏制度。香港大學、以至其他大學都會相繼淪為由政府直接掌控而喪失獨立精神的院校,從此無法再躋身國際一流學府之列。

  因此,港大校友關注組現務請各港大校友踴躍出席9月1日的港大畢業生議會特別會員大會並作投票。按照規定,所有港大的畢業生均為香港大學畢業生議會(HKU Convocation)成員,因此畢業生議會成員並不只限於港大的本科畢業生,亦包括在港大修畢教育文憑(PGCE)及其他證書和碩士學位(例如PCLL或MA)的畢業生。

  若當日未能親身出席,亦誠邀 閣下填寫授權表格,授權您所認識並會出席會議的校友進行投票。您亦可選擇委託港大校友關注組提議的校友代為投票,並把授權表格寄回「香港中區立法會道1號立法會綜合大樓919室葉建源議員辦事處轉交港大校友關注組收」。填寫授權表格的詳情請見港大校友關注組專頁。

港大校友關注組 謹啟」





順時序記錄




12:40 〈反政改示威者踢保〉

拾. 念 發言人葉錦龍於本年四月底於堅尼地城向落區宣傳政改的官員示威而被控告「普通毆打」一名警員,他拒絕繼續保釋。葉解釋,事件由四月至今,已過去一段時間,警方並無作進一步檢控,惟要求其繼續保釋。民陣及學聯成員到場聲援。

葉認為此舉是打壓公民抗命人士,於是決定拒絕續保。葉錦龍又表示,他會繼續站出來為不公義之事抗爭,不會懼怕政治檢控。他又呼籲市民積極參與民生議題,繼續爭極發言。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