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06月10日 後佔中第177天 公布政改方案第50天



06月10日 後佔中第177天
公布政改方案第50



政改表決撞正考試 學民嘆集會難動員



【明報專訊】政改方案下周交立法會表決,雖然似乎大局已定,方案很大機會被否決,但兩派陣營下周都會出動,在立法會外造勢,外界最擔心是否會出現混亂。學民思潮發言人黃子悅稱,方案表決前將每晚有最少十多名成員參與「全港拒絕假普選運動」集會,但因正值中學考試旺,較少中學生響應。進步教師同盟亦有十多名核心成員將參與集會,成員韓連山說,一旦有混亂,進師盟會以保護學生作大前提。

進師盟參與 稱首重保護學生

多個泛民組織下周一起在立法會發起「全港拒絕假普選運動」滾動式集會,幫港出聲亦會在今日宣布下周三起在立法會外舉行「表決日全力撐政改」集會,預料黃、藍絲陣營對壘場面將重現。

韓連山說,進師盟有十多人會參與拒絕假普選集會,部分成員會上台發言,他們堅持和平非暴力方式,但坦言經歷佔領後,擔心再出現兩派陣營對峙,其至流血收場的情况,若現場出現混亂,首要是保護學生,呼籲勿參與衝擊行動。

教聯籲教師守崗位 學生別曠課

教聯會副主席王潤強則說,教師應謹守教學崗位,現時亦正值學校考試季節,中學生應以學業為重,不應曠課出席集會,他希望辦學團體作出相關呼籲。若學生堅持參與集會,則應按學校程序提出申請及與家長商量。

中學生成員居多的學民思潮,正正是拒絕假普選集會的主辦單位之一。黃子悅話,每晚都會有最少十多名學民成員參與,她坦言現時是考試期,中學生踴躍程度不及平日,但仍會有學生在考試前後的日子出席集會。學民主要參與晚上7時至11時的集會,但該集會24小時進行,她指中學生是否向學校告假前往參與,由他們自行決定,學民沒特別立場。

黃又認為,該集會本身是鼓勵不同意見人士發表看法,不擔心會出現混亂,但由於學民參與者大都未成年,他們臨場決定參與什麼行動時,會細心衡量是否值得。









順時序記錄



16:00 立法會

[政改表決]
[添美村再受傳媒和警方關注]
「添美新村」的「村民」表示,空玻璃樽是飲用後遣留下來,木工房的木條用來製造傢具,地盤安全帽是裝飾,裝上CCTV則是防止罪案發生。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