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06月04日 後佔中第171天 公布政改方案第44天



06月04日 後佔中第171天
公布政改方案第44









李嘉誠:政改否決 必損經濟


【明報專訊】繼全國政協常委吳光正、恆地主席李兆基先後開腔撐政改後,長地主席李嘉誠昨日亦在長江中心會見傳媒,表明若政改被否決,所有人都是輸家,對香港經濟亦絕對有影響,呼籲民主派議員想清楚。被問到政改遭否決,會否減少在港投資,他指「不會講這些說話」,指公司投資安排要聽股東意見。

湯家驊:富商幫倒忙

公民黨湯家驊認為,富商肯定是收到北京指示才現身公開撐政改。他質疑富商這樣做只會「幫倒忙」,因現在反對政改方案者很多都是年輕人,或對股票並非熱中,他們都是因為原則問題反對政改,「跟他們說(若政改通過)股市會升幾多點,好像不太『對嘴』」。

李嘉誠昨早會見傳媒時主動談及政改,他首先表明對公司充滿信心,但指若政改不通過,香港零售、酒店等方面會受損「是事實」,他說﹕「香港現在很多事都靠內地,很多生意和其他的支持,所以政改是否通過,關係不單止是政治問題,是民生問題。」
李嘉誠重申,若政改方案被否決,所有人都是輸家,「對香港人是一個無奈的、很大的損失,不可估計的損失,1200人與500(萬)人來比較,哪個是民主?泛民主派議員朋友,雖然有他們的理想,要知道他們是選民選出來,於今日來說,我相信香港很多很多人想政改通過」。

被問到有否信心通過政改,李說自己沒有內幕消息,但形容看到「大家的交談」後「不是很大信心」,指民主派有能力、有智慧,呼籲對方想清楚,改變立場。除政改問題,李嘉誠又談及樓市,他形容建築成本持續上升,樓價難以下滑,重申若有能力,買樓分期付款用作自住而非炒賣,可「隨時買」。











順時序記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