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06月08日 後佔中第175天 公布政改方案第48天




06月08日 後佔中第175天
公布政改方案第48




9泛民晤林鄭後堅拒轉軚



政改倒數前夕,專責政改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先後與工黨、街工、公共專業聯盟及人民力量等9位泛民立法會議員會面撬票,但無功而還,泛民在會面後表明否決政改,政府則重申政改方案「不押後、不修改」。

工黨主席李卓人昨在會後重申一定否決政改,取回應有尊嚴,「話畀全世界聽我哋唔要假普選」。他透露林鄭席間以工黨重視民生就應該支持政改作游說,指政改若通過,可讓500萬合資格選民投票,搞好民生,但李反駁提委會是官商共同體,「唔想接受1,200人四大界別控制提名,進而攞利益打壓民生」。何秀蘭建議政府成立朝野平台,讓日後繼續討論政改,但政府拒絕。與工黨一起會見林鄭的街工梁耀忠指,政府應認真思考否決政改後,如何修補社會撕裂。

被認為是撬票熱門的公專聯莫乃光及梁繼昌與林鄭會面後也重申會否決政改,強調難以接受有篩選,莫引述政府指政改方案不會延遲表決,也不會修改,認為雙方已明白方案獲通過機會微乎其微或等於零,政府也在會上表明現屆任期不會重啟政改。

學民思潮校外派傳單

表明否決政改方案的人民陳偉業及陳志全與林鄭月娥會面45分鐘,陳偉業建議一旦政改否決,政府解散立法會、政改三人組應因推銷不力引咎下台,以及特首梁振英應辭職,他引述林鄭只反問:「係咪想我辭職?」

學民思潮成員昨早則到立法會議員田北俊、田北辰和張宇人的母校拔萃男書院,以及葉劉淑儀的母校聖士提反女子中學門外設街站,呼籲同學參與反政改遊行集會,並邀請同學聯署,向擔任議員的校友施壓,要求否決政改方案。










順時序記錄



07:00 【學民男拔設街站 呼籲學生簽名要求校友否決政改】

早上近七時半至八時十五分,學民思潮發言人黃子悅連同三名學民思潮成員,於拔萃男書院門外擺設街站,向該校學生派發宣傳單張及收集簽名,稍後會將簽名交給男拔校友田北俊、田北辰及張宇人,要求他們否決「人大831框架」的政改方案。
今天不是拔萃男書院學校假期,「學民思潮」成員表示擺設街站比較急,未有做足資料搜集,他們希望在十天內收集學生簽名,要求建制派議員轉汰,萬一遇著院校公眾假期就難於收集簽名。
今早同一時間,學民亦於聖士提反女子中學設街站,收集學生簽名,要求校友葉劉淑儀否決政改。
























20:30  深水埗

拾多名市民丶在八至九時左右在深水埗福華街靜默行動丶表示不要袋住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