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8日 星期日

06月28日 後佔中第195天 否決政改方案後第10天




0628 後佔中第195
否決政改方案後第10

政府越打壓,民眾反抗情緒越激烈
上海抗爭第五日 五萬人上街



上海反對當地政府將原高橋的PX化工項目搬遷到金山區的大型抗爭行動,在週五已經踏入第五天。由於當地政府多番上門或透過電話「勸籲」當地市民不要上街而引來反效果,在週五晚上,上街人數多達五萬人。數千名警察現場戒備,部門市民被帶走問話。民眾表示,政府不撤回這個化工項目,他們誓不罷休。

從週一發起遊行,由幾千人增加週四的三萬多人,再到現在五萬人,可見政府越打壓,民眾反抗情緒越激烈。民眾表示,週末他們還在持續大型的「上街和平散步」,且表明政府不撤回項目並不罷休,中間沒有妥協餘地,因為上海有村落因為輪近類似化工項目,而患癌的村民特別多。 




Photo Credit: 網路圖片

上海萬人上街反化工PX 民眾:遊行到哪,哪就封路

你為什麼需要知道這則新聞
上海市金山區市許沈先生說:「晚上6點開始大遊行,整個區政府到處都是人,馬路上人太多,到處都是封路,遊行到哪裡,那裡路就封掉,車子不讓過,訊息屏蔽,新聞媒體都不讓報導。」

22日上海金山區民眾走上街頭,抵制PX化工廠(對二甲苯)入駐金山,至今(26日)示威遊行已進入第四天,目前約有上萬名民眾上街,遊行隊伍人數在持續增加。
PX(二甲苯)屬於危險化學品,過去幾年中國陸續發生了廈門、大連、寧波和茂名等抗議PX的群眾抗爭。
中時報導,金山區是上海西南部的遠郊,區內有中國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化學工業園區。據了解,石油化工項目從1978年落地金山區後,空氣品質惡化,杭州灣魚蝦銳減,因此現在「煉化一體化」項目遭到市民強烈抵制。
BBC報導,22日抗議者聚集在金山區政府辦公樓外,舉著標語橫幅呼喊口號遊行抗議,但遭警察驅趕抓捕,23日金山區人民政府發佈《告市民書》稱,這次上海化工區規劃不涉及PX項目,將來上海化工區也不會有PX項目,《告市民書》呼籲市民:「相信政府、相信法律,不信謠,不傳謠,不非法聚集,不參與影響治安秩序和社會穩定的各類活動。」但抗議民眾仍持續增加。
自由亞洲報導,當局派出大量警察在場戒備,更有持長槍的警察站崗。有示威者透露,這週末將有更大規模的抗議行動,不過當局已洞悉並開始行動,逼區內居民簽名承諾不會參與。
Photo Credit: 網路圖片
Photo Credit: 網路圖片
上海市金山區市許沈先生25日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煉化一體化那個項目都不歡迎,本來這裡就有化工廠,空氣質量就不太好,經常能聞到臭味。今天白天天氣熱,遊行的比較少,晚上6點開始大遊行,整個區政府到處都是人,馬路上人太多,到處都是封路,遊行到哪裡,那裡路就封掉,車子不讓過,訊息屏蔽,新聞媒體都不讓報導。」
金山區的居民李先生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當地媒體連日來都沒有報道示威的新聞,擔心事件會被壓了下去,李先生說:「香港的佔中為甚麼會引起全球的關注?是因為媒體的力量。我們金山的遊行為甚麼到現在還沒有一條新聞登出來?還是因為上海市政府給媒體施加了壓力,導致有很多住在市區的市民,根本都不知道金山有這麼大的遊行。政府封鎖消息很厲害。」
金山區市民沈先生談到:「我八點鐘下班看到還在遊行,我看到那條街有萬把個人,這幾天是工作日,白天比較少人遊行,都是在吃完晚飯後上街遊行,一般都是從區政府走杭州灣大道,還有衛零路走到蒙山路,基本上是走人最多的鬧區。」
自由亞洲向金山區政府致電瞭解,但電話一直無人接聽,至於涉及處理事件的「上海化工區管委會」,接線的工作人員,建議向宣傳部的負責人王勇查詢,但王勇的電話一直沒人接聽。
Photo Credit: 網路圖片
Photo Credit: 網路圖片
18933956359_a208d98e36_o
Photo Credit: 網路圖片
Photo Credit: 網路圖片
Photo Credit: 網路圖片
在共產黨管治下,只可等死?這班人在大陸抗爭,真勇敢!


曾鈺成願與泛民WhatsApp群組交流

 

對於有議員計劃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提出不信任動議,曾鈺成表示,會等候內務委員會決定是否同意提有關動議,他不會參與決定,如果要討論有關動議,會議將由代理主席主持。
曾鈺成指,他是由議員互選出來,如多數議員認為他不應再出任主席,他當然不會出任。

曾鈺成認為,建制派及人大的WhatsApp群組對話內容被公開,應該屬於同一資料來源。曾鈺成關注再提「捉鬼」,會引起建制派內部互相猜疑,造成新矛盾和分裂。至於他會否退出建制派WhatsApp群組,曾鈺成認為,問題不在於他是否在群組,而是通過群組發訊息引致議員及市民不滿,曾鈺成強調,樂意與所有議員建立群組,包括泛民主派。

被問到行政長官梁振英說,要與立法會議員建立新型合作關係,曾鈺成表示,如果特首約見,希望議員積極回應。



「等埋發叔」鬧劇
香港作家王迪詩

最近陶傑和梁文道在專欄筆戰,兩位真不愧為才子,在「玄談式民族性」這麼玄的課題上也能雄辯滔滔,讀得書多就是與眾不同。像我這種讀書不多的人,還是覺得追看「田氏兄弟」吵架比較過癮。說起來,二少田北辰讀書也真多,他在名校Cornell讀電子工程,再到Harvard Business School讀MBA。Cornell喎,Harvard喎,你估「鍾準博士」那「格拉斯哥克里嘰呢呱啦大學」?我只是有點好奇,不知Cornell和Harvard收生之前有沒有做智商測試?如果有,會不會問一些常識題,例如:當你坐著的船還有二十秒就開,水手正收起甲板準備離岸,一班懵丙卻不知何故突然衝回岸上,你會不會跟著衝?又例如:眼前鑼咁大個指示牌寫著「懸崖」,但你身邊那班白癡卻踩盡油門直衝過去,你又會不會跟著跳崖?有人誤以為要「等埋發叔」,跳。有更多人不知自己在做什麼,也跳。這就叫「逆思維」,我們這些沒有讀過Cornell的凡夫俗子是不會懂的。

田大少就好明顯不懂了。他非但沒有跳崖,還嘲笑那些跟大隊跳崖的傢伙「人蠢無藥醫」,我認為田北俊是唯一能夠體現言論自由的立法會議員。他還擔心文字不足以表達那班人蠢的程度,再加一張豬圖。「蠢豬論」一出,不得了!田北俊先生在一夜間躍升為政界「男神」,很多港女在Facebook表揚他:「這麼敢言的男人,好man啊!」大家都覺得田大少好型。其實他以往多年的作風也是如此,正如他在Facebook大字標題寫明「原諒我這一生不覊放縱愛自由」,這就叫做有性格呀。之後他還在Facebook張貼自己吃牛肉的照片,寫著:「呢排豬肉少食,都係牛肉他他好味!」有人留言稱讚「田少叻叻豬」,之後再留言補充:「你細佬好能on X。」如果有人純情到不知該為「X」填上哪一個數目字,不妨去問問你阿媽,她給你吃哪種奶粉長大,然後謹記千萬別讓你的下一代吃這種奶粉。

「等埋發叔」鬧劇發生後,發叔一臉尷尬地說「對不起」(後來更發現根本不關發叔的事),網民將發叔的頭像key在日本武士身上,寫著:「發叔,你準備好切腹未?」其他豬也有痛哭流涕的,狀甚狼狽,建制派一片愁雲慘霧。蠢,的確需要付出代價。細佬田北辰就不同了,他理直氣壯,堅稱於最後關頭離開議事廳是因為「我是基督徒,我信有奇蹟」。當然有,你們這班人仍然生存在世上就是人類最大的奇蹟。通常最高調地自稱「基督徒」都是在闖禍之後,最近也聽過有名人這麼說,此人現正在赤柱坐監。


「田基督徒」似乎相當不爽,撰文批評哥哥「自鳴得意」。我在網上查一下「田基督徒」的年齡,六十四歲。咁老仲發爛渣?兩個細路去玩放船仔,細佬把船撞爛了,撒野罵哥哥沒有救船,大哭大鬧。六歲,我可以當他是被父母寵壞的港孩。六十四歲,說他「人蠢無藥醫」已經好客氣。






















順時序記錄



18:00  旺角西洋菜南街

西洋菜街百老匯戲院對開馬路,警方放置大量鐵馬分隔兩邊市民,有大媽唱團開檔,大量便衣警察在場監視,現場氣氛平靜。




















19:00    旺角西洋菜南街

位於旺角西洋菜南街的假日行人專用區,近日被指遭到「唱紅歌跳舞團」的內地大媽佔據,有本土派晚上發起驅大媽行動,晚上大批便衣及軍裝警員到場戒備,至晚上約7時30分起,大批本土派人士到場並舉起橫額「反大媽」,警方架起鐵馬,但暫時未見有大媽團現身。


本土組織在facebook活動專頁指,最近旺角西洋菜南街行人專用區被「大媽大叔」唱紅歌跳舞,令原本本土街頭賣藝者集中地的行人專用區,被內地文化入侵,破壞本地街頭藝術。













20:11  旺角西洋菜南街  【忠義民團撐大媽遭市民聲討】

是晚,有市民響應網上號召,到達旺角行人專用參與「香港本土藝術節 : 唱蝗團」,抗議近日中國大媽組團在馬路跳「廣場舞」 ,霸佔道路和噪音擾人,現場警方以人鏈方式把市民與「大媽」區域分隔。


此外,「鳩嗚團」往常聚集的位置,是晚有「忠義民團」到達,Man Shek踏上階梯發言時,遭受現場群眾發出的噓聲蓋過,記者於現場無法聽到其發言內容。














20:30  旺角西洋菜南街

有本土派晚上發起「唱蝗團」,驅趕於旺角西洋菜南街假日行人專用區唱歌跳舞的「大媽」,「愛港行動」召集人陳淨心以及忠義民團成員石房有亦到場「挑機」,雙方陣營先口角繼而推撞爆發衝突,場面混亂。其間有人被指衝出彌敦道被警員帶走,一批男女上前要求警方放人,警察一字排開施放胡椒噴霧,多人「中椒」,其後雙方多次發生衝撞及毆打,兩批陣營亦有支持者流血受傷。

較早前在「唱蝗團」示威,愛國陣營在行人專用區高叫「愛國愛港天經地義」,期間揮舞國旗,並與本土派人士多次發生口角。在場警員手持警棍戒備。本土組織「香港本土力量」其後在行人專用區與親建制陣營發生爭吵,警方數度將兩批人分開。

















22:00  西洋菜南街

本月中的政改方案表決期間,親政府和反對政改兩批陣營於立法會外進行示威,期間親政府出現一批頭戴鴨嘴帽和口罩的男子現身示威群中,但隨著政改被否決雙方陣營和平散去,口罩男未有任何行動。晚上由本土組織發起的「驅大媽」示威中,同樣有一班頭戴鴨嘴帽和口罩的男子現身,他們四出逞兇,猶如去年佔領行動期間的翻版。

晚上雙方陣營由西洋菜南街且戰且走,至山東街交界爆發大規模混戰,有親建制和本土陣營的人士亦有流血受傷,而多隊警員其後就增援分隔打鬥人士。去年佔領行動中,旺角晚上亦經常出現一批戴口罩男子四處逞兇。
















23:00   旺角警署

晚上本土派發起的「驅大媽」示威演變成流血衝突,現場消息指,至少2名本土派成員和支持者被捕,其間有人不滿警方選擇性執法,將施暴「藍絲帶」放走,旺角警署外現時聚集近百人,要求警方「放人」,警署外架起鐵馬,並派員在警署外駐守。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