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06月23日 後佔中第190天 否決政改方案後第5天

0623 後佔中第190
否決政改方案後第5













【施政匯報】
只提政改否決不提票數
冀與立法會共同打拼



政府於網上公布現屆政府第三份施政匯報。政府於網上公布現屆政府第三份施政匯報。
政府於網上公布現屆政府第三份施政匯報。

在政制發展及地區行政方面,匯報講述政府去年7月向全國人大常委提交政改報告,至今年6月政改方案遭立法會否決。不過,匯報沒有提到方案所獲「贊成(8票)」及「反對(28票)」票數。

匯報又批評部分議員就《撥款條例草案》「拉布」浪費議會時間及影響政府運作,令香港蒙受損失,而市民普遍對部分議員的不合作運動感到討厭,「由於財務委員會審議進度緩慢,上一立法年度積壓的27個項目平均被延誤超過6個月,工程造價亦因建造價格上升而上升了25億元」。

匯報強調,特區政府非常重視行政和立法關係,期望與立法會為香港的社會和經濟發展共同打拼,「政府已主動作出努力,率先在2015年6月19日宣布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提交11個經濟民生項目,其後再申請成立創新及科技局」。











順時序記錄




18:00 【金鐘添美新村清場:七一再聚 繼續上街抗爭】

明日九時,警方會協助地政總署清理位於香港中環政府總部及立法會綜合大樓附近的添美新村,留守者表示將會留守最後一個晚上,直至公職人員明天到場清理。
今日(六月二十三日)有留守者自行清理帳篷及帳幕,有人在鐵馬上掛上「光榮退場,七一再聚,繼續抗爭」橫額。村內所有盆栽會運送JCCAC 賽馬會藝術中心(即香港石硤尾白田街31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