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0日 星期日

不要得個想字了!做足這9件事,令父母放心 一個人都可以安全向世界出發


不要得個想字了!做足這9件事,

令父母放心 一個人都可以安全向世界出發




圖:Weheartit

很多人對「一個人去旅行」得個想字,最大原因是父母朋友一句危險令你卻步,其實只要注意安全,就可以無拘無束在世界遊走,父母亦會放心,還未下定主意的你,不妨試試走出第一步吧!

1. 別輕易相信陌生人
 
圖:Weheartit
一個人在陌生的環境特別容易陷入迷惘,接受別人幫忙之前應評估清楚狀況。別輕易把個人物品交托到陌生人手上,也應避免讓人知道自己是單獨行動,問路的時候可以假裝約了朋友在目的地等。跟旅途中遇見的新朋友見面時應選擇公眾場所,避免對方知道你的住處。

2. 喝酒量力而為 
旅行想玩得盡興小酌就好,喝醉的話先別說隔天醒來頭痛疲憊會擔誤行程,沒有抵抗能力之下很容易會被偷走財物或被強行帶走!

3. 遇到不對勁的情況懂得隨機應變
要是察覺自已被跟蹤的話先拿出手機,假裝正在跟朋友講電話,然後趕緊走到安全的地方求助。不幸遇到搶劫而對方手上持有武器的話,應該把手袋拋到遠處然後馬上逃跑。

4. 在白天抵達目的地
除了白天的治安較好,不少大眾交通工具會都會在凌晨停運,白天從機場出市區相對方便,加上到了酒店對房間不滿意的話,也較容易找到其他合適的地方。

5. 行程安排
 
圖:weheartit 
方向感不好的你可以照樣出發,不過事前必定計劃每天行程及路線。尤其在部份歐洲城市、或鄉郊等人口較少的地方,「路在口邊」就變得因難,所以就算看不懂地圖,都好好準備向Google Map大神求救啊。

6. 電話卡
縱使外地電話卡很貴,但一個人出發的人,一定、一定、是一定要準備具備撥打本地電話及上網的電話卡!本地電話以備不時之需,與民宿聯略等;上網功能可讓你使用Google Map或搜尋旅遊資訊,以及與親友保持聯略報平安,緊急時一個WhapsApp電話就可以求要遠方的朋友幫忙。

7. 公共交通工具

圖:favim
尤其在歐洲,乘搭火車等公共交通工具穿州過省很需時,甚至有花一晚在火車。必須確保行李上鎖及在視線範圍內、最好自備小勾扣,將裝有貴重物品的背包擊在身上,即使睡著了都不怕被偷走。

8. 活動裝備

圖:retrip
不要因為旅行玩樂而忽略活動的安全情,尤其參與跳極傘、滑雪等活動,安全措施必須做足,一個人在外地發生意外,後悔都來不及啦!

9. 買旅遊保險
一個人去旅行遇到緊急的突發情況肯定會手足無措,事先購買一份旅遊保險可以讓自己多一重保障,萬一旅程延誤、遺失行李甚或發生意外需要治療都得到支援。


















http://travel.ulifestyle.com.hk/DetailNews.php?id=ADsRZBEuA3UMKQ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