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

「尖子飯局」 李國章稱無人比他更合當校委主席



「尖子飯局」 
李國章稱無人比他更合當校委主席





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主席李國章,昨晚在港島香格里拉夏宮舉行飯局,與各學院的「頂尖學生」會面。與會的社會科學院學生倫善詩向學生會刊物《學苑》披露會面內容,指李國章認為,無人比他更適合當校委會主席。

倫善詩表示,在會面上質疑行政長官梁振英任命李國章為校委會主席是政治動作,李強調不可憑誰來委任他來評價(Judge)他,而應憑其政績來作評價。他又指,以其資歷而言,沒有其他人比他更適合擔當主席一職。他又建議倫善詩舉出一個比他更適合當校委會主席的人選。

倫善詩又就早前反對李國章在港大管治架構中擔任任何職位的公投結果質疑李的正當性,李反駁公投僅得3%人參與,有97%的人皆沒有反映意見,所以沒有大問題。

倫善詩引述李國章指,他察覺到大學某些教師會花時間在政治上,覺得用空餘的時間來處理這些事情沒有問題,但如果在星期一的工作時間期間召開記者招待會便不恰當。他指出這樣做的學院不會取得好的世界大學排名(QS Ranking)。

倫善詩接著就拒絕委任陳文敏一事提出質詢,李回應指其所考慮的是陳沒有PhD的學歷問題,與政治無關。

另外,李國章提到,早前衝擊立法會的行為暴力,幾十小時社會服務令的判刑過輕。談及2047的香港前途問題時,他認為香港基本法在2047年後會繼續運作,只要香港人不惹怒中國,中國就不會干預香港,因此形容旺角事件是「kick the tiger」。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