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

牙醫學院尖子發聲明 憂意見被扭曲決拒見李國章


港大十院學生會轟李國章僅邀尖子



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上月底向校內十個學院發出邀請信,希望每間學院派出一名「頂尖學生」與他下周四(24日)晚宴會面。但繼文學院、牙醫學院先後公開呼籲獲選學生缺席杯葛後,兩學院連同其餘8間學院學生會再發出聯合聲明譴責今次會面安排,呼籲獲邀學生杯葛飯局,「以免有人斷章取義,使同學於閉門會面中的說話淪為混淆視聽的工具」。
有份聯署的學生會包括建築學會、文學院學生會、經濟及工商管理學會、牙醫學會、教育學會、工程學會、法律學會、醫學會、理學會和社會科學學會。聲明指曾分別去信校長馬斐森和各自的學院查詢會面安排,回覆均稱不清楚今次的詳情,部分學院稱只負責提名學生代表。聲明批評會面透明度極低,亦不滿李國章行事「偷摸鬼祟,何以服眾?」
聲明不滿李國章提出會面是企圖迴避有民意授權的學生代表向他表達廣大學生的訴求,亦認為只了解10位「頂尖學生」的看法有假諮詢之嫌,更不滿李國章原定2月3日與6名學生代表的會面卻至今未成事,表明希望3月24日後聯同學生會與李國章正式會面,討論檢討港大條例的工作時間表等問題。


牙醫學院尖子發聲明 憂意見被扭曲決拒見李國章



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上月底向十個學院發信,要每間學院派一名「頂尖學生」與他下周四晚宴會面。文學院、牙醫學院先後公開呼籲獲選學生缺席杯葛,各學院學生會再發聯合聲明譴責會面安排,憂有人會斷章取義,又質疑只邀頂尖學生會面是想避見獲民意授權的學生代表。獲選中會面的牙醫學院尖子透過學院本科生代表,發聲明闡述拒見李國章原因,指會面性質不詳、不清楚自己在代表什麼團體,參與是次會面存在一定風險,因為本人之個人意見或被扭曲或誤解成牙醫學院及/或牙醫學生之意見。
【退出參與校委會主席會面聲明】
本人於二零一六年二月二十四日接獲香港大學牙醫學院學院辦公室的電話,邀請本人以學生代表身份於二零一六年三月二十四日出席由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主席李國章所召開的會面。而經過審慎考量後,本人決定拒絕參與主席舉辦之會面,原因如下:
首先本人從來沒有收到任何關於是次會面的詳情,例如會面目的,議程,以至性質。儘管本人多番嘗試向牙醫學院索取更多資訊,惟最後仍屬徒勞。
有鑒於會面性質不詳,本人不明白自己在會面中所擔當之角色,亦不清楚自己在代表什麼團體。再者本人亦絕不相信自己能夠代表牙醫學院及/或牙醫學生。有見及此,我認為在未知會面議程的情況下參與是次會面存在一定風險,因為本人之個人意見或被扭曲或誤解成牙醫學院及/或牙醫學生之意見。
平衡各方利益後,為避免引起大家不必要的揣測及紛爭,本人相信拒絕參與本次會面為顧全大局的做法。另外本人誠心希望校委會主席在不久將來能以公開而透明的方式會見官方的學生代表*。
*註: 官方的學生代表 意指經由學生以一人一票選舉方式授權的任何人士或組織
香港大學牙醫學院「頂尖學生」代表
2016年3月14日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