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8日 星期一

「香港獨立」的「香港民族黨」



「香港獨立」的「香港民族黨」









打正旗號爭取「香港獨立」的「香港民族黨」下午宣布建黨,其成員數目及資金來源成為關注點之一。

根據「香港民族黨」描述,建黨目標為「民族自強,香港獨立」,六大綱領則是:

1)建立獨立和自由的香港共和國
2)捍衛港人利益,以香港人利益為本位
3)鞏固香港民族意識,確立香港公民的定義
4)支持並參與一切有效抗爭
5)廢除未經港人授權的基本法,香港憲法必須由港人制訂
6)建立支持香港獨立的勢力,在經濟、文化、教育各方面成立以香港為本位的組織和政治壓力團體,奠定自主的勢力基礎
至於「香港民族黨」最終目標,是「建立獨立自主的香港共和國,脫離中國殖民暴政,令港人重回正常生活。


「香港民族黨」指出,雨傘革命後新思潮冒起,加上今年2月立法會新界東補選中,主打本土的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獲逾6萬票,可見人心思變,香港本位已成潮流。該黨續說,將參與各種有效抗爭,不論地點,與港人一同「反抗暴政」。

不過,獨自上陣面對傳媒的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回應時,沒有透露該黨有多少成員,只說成員以20多歲為主,包括大學生、剛畢業人士、亦有專業人士等,「我唔會話幾百(人),可以睇下場地佈置,我哋用咗個零禮拜時間去裝修同埋佈置,你可以想像一下唔係十幾二十個人可以做得到」。

 記者之後追問,陳浩天指學生約佔一半,「數十人」。他又稱,很多香港市民說想加入該黨,相信人數會不斷上升。

資金來源方面,陳浩天承認有「金主」,就是每一位成員,「每一位成員除咗返學,亦都係返工,全部都係自己積蓄」。他續說,花費了數個月籌備建黨,「暫時辭咗職做呢件事」。

問到會否擔心有後果,陳浩天稱:「驚就唔驚,搞得呢件事就預咗可能有某啲後果會發生,搭得呢條船就無驚過。」至於今日不見其他成員出席記者會,是否憂慮有後果,他指「留返啲空間畀大家想像(成員身分),留返啲神秘感,將來可能逐步披露更加多成員身分」。

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於記者會表示,香港獨立是歷史進程,將來「必然會發生」。他又說,會積極考慮派人參選9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而本土派組織如支持「香港獨立」,彼此絕對有合作空間。


陳浩天表示,該黨會參與任何有效抗爭手段,包括議會抗爭、街頭抗爭、罷工、罷課及罷市等,「你話唱歌能夠爭取獨立,我哋咪唱歌囉」,而抗爭底線是「保衛香港人利益」,即保護港人人身安全、產財不受任何威脅。他稱,若受到威脅,會用「對等武力」阻止,但強調不會主動傷害他人。

問到與傳統泛民關係,陳浩天稱不想與泛民敵對,認為「無乜意思」,惟若對方攻擊他們,「咁佢哋咪敵人」。至於立法會選舉會否狙擊對方,他表示「我對佢地無乜興趣」。


陳浩天續說,自己不會主動樹敵,「我係講香港獨立,維護香港人利益」。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