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

李國章晤尖子氣氛友善



李國章晤尖子氣氛友善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校委會主席李國章會見各學院頂尖學生(top students)的「頂尖飯局」,昨晚於港島香格里拉酒店夏宮舉行,校長馬斐森也有出席。有出席飯局的學生形容會面氣氛友善,又引述李國章指希望香港和平穩定發展。飯局前則有其他港大生到場請願,李國章接收請願信時指出,檢討大學條例的專責小組會在6月底來港會晤港大的持份者,同學有何訴求,屆時應以書面形式向專責委員會表達,他建議學生應解釋清楚立場、理由等。至於成員方面,「好多係外國的學者 」,期望今年內可以提交檢討報告。馬斐森指專責小組已有成員名單,但仍需在4月的校委會上通過。

公投九成撐取消特首任命

另外,由八大院校教職員聯合發起的院校自主公投,共有4520名大學教職員投票,投票率17.2%;有92%投票者認同應取消特首任命校董會或校委會成員的權利,94.8%認為應增加校董會或校委會中民選師生代表的比例。其中嶺南大學投票率最高,投票率為45%。

檢討專組6月見持份者

李國章昨會面後指飯局氣氛 「好好,我好滿意」,被問及為何會組織這次飯局時,他指「校長成日話港大學生好好,但從我接觸嗰啲嚟睇,又唔覺得幾好,所以咪叫校長揀一啲好學生來看吓囉」。馬斐森形容聚餐輕鬆。李國章秘書表示,飯局由李埋單。

據了解,每個學院都有學生代表出席,早前獲選的牙醫學院學生拒絕出席會面,但該院其後提名了其他學生。現場所見,參與飯局的有本地生、外籍學生及講普通話的學生。有出席飯局的學生指會面中觸及住宿、非本地生融合等多項議題,亦有學生提及檢討大學條例,李回應稱檢討專責小組會進行;李又表示認同應正式會見學生組織。

早前港大10個學院學生會發出聯合聲明,譴責會面目的及議程未明,更架空學生組織,10多名學生代表昨到酒店外向李國章遞交請願信,希望李正式與學生會會面,及希望修改大學條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