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東京6大觀賞夜櫻名所












東京6大觀賞夜櫻名所

文:安潔拉
櫻花是日本的象徵,櫻花盛放的美麗景色,令人趨之若騖。每年都有大量遊客訪日欣賞漫天櫻花,不過其實除了藍天白雲作背景的櫻花景色外,夜櫻也非常值得觀賞,柔和的燈光打在櫻花花瓣上,跟白天淡雅的櫻花又是不同感覺,是屬於晚上的浪漫。


1. 千鳥ヶ淵緑道 (千鳥淵緑道) 

千鳥淵緑道位於東京都內千代田區,皇居西側的千鳥淵旁邊約長700米的遊步道。千鳥ヶ淵緑道周邊有約260棵櫻花樹,是都內數一數二的櫻花名所,每年超過1百萬國民到千鳥淵緑道賞櫻。

 圖: yakei kabegam

地址:   東京都千代田区九段南2丁目~三番町先
交通: 「九段下駅」2號出口開始步行10分鐘 / 「半蔵門駅」5番出口開始步行10分鐘


2. 東京ミッドタウン (Tokyo Midtown)

Tokyo Midtown 是東京都港區一個大型的綜合發展區,其中的地標建築Midtown Tower 更是都內最高的建築物。今年夜櫻活動由3月18日至4月17日舉行,燈光會隨著櫻花開花狀況而改變。


地址: 東京都港区赤坂9-7-1
交通: 都営大江戸線「六本木駅」8番出口直達 / 東京メトロ日比谷線「六本木駅」經地下通路直達


3. 八重洲さくら通り (八重洲櫻花通)

八重洲櫻花通是東京站八重洲出口附近兩旁的行人道,約有150棵櫻花樹。到了賞櫻季節的晚上,商店街就有Light Up 活動,可以在夜櫻下漫步,其「日八会さくら祭り2016」將於4月1日至3日舉行。


地址: 東京都中央区八重洲1-5・日本橋3-1
交通: JR東京駅開始步行5分鐘


4. 目黒川

目黒川可算是看櫻花的熱門地點之首,從世田谷區經目黑區和品川區到東京灣約長8公里,當中徙池尻大橋到東急目黒線下的亀の甲橋(品川區)約3.8公里長的の河堤兩岸,有約800棵櫻花爭妍鬥麗,到晚上的時候景色一樣吸引,更添一份神秘美。


地址: 東京都目黒区東山3-1附近到下目黒2-9附近
交通: 東急東横線・東京メトロ日比谷線中目黒駅開始步行約2分鐘/JR目黒駅開始步行約5分鐘

5. 隅田川 

隅田川,是淺草旁邊的那條河,河兩岸的櫻花是江戸時代第8代將軍德川吉宗種植的。吾妻橋與櫻橋之間有約長1公里、連綿延伸的櫻花樹,約640棵。晚上在隅田公園內,可以乘屋形船在河上浪漫地悠悠觀賞兩岸的夜櫻,遠眺的夜櫻與TOKYO SKYTREE 相映成趣。


地址: 東京都墨田区向島
交通: 東武伊勢崎線・東京メトロ銀座線浅草駅開始步行約5分鐘 / 都営浅草線本所吾妻橋駅開始步行約7分鐘

6. 上野恩賜公園

上野恩賜公園是另一個賞夜櫻的熱門地點,公園的步道兩旁共種植了約1200棵櫻花樹,漫步在櫻花樹下,不論日間還是夜晚,都充滿浪漫詩意。


地址: 東京都台東区上野公園5-20
交通: JR上野駅・東京メトロ銀座線・日比谷線上野駅出口開始步行約5分鐘 / 京成本線京成上野駅出口開始步行約3分鐘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