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現職前任無綫員工聯署聲明全文








現職前任無綫員工聯署聲明全文




60名現職及前無綫電視員工聯署聲明全文:
【保護前線員工 堅守採訪自由】
對於10月25日晚上,TVB新聞部前線記者、攝影師及同事,採訪藍絲帶尖沙咀集會時遭到示威人士襲擊,粗暴制止及干擾正常工作,我們一班員工表示深切遺憾,及對施暴人士予以強烈譴責。
前線員工,包括新聞部所有同事,一直恪守專業原則,實事求是,為全香港市民報道真相。佔中運動開始二十多日以來,前線同事一直堅守崗位,並進行正常採訪活動。而10月25晚的暴力事件,不單是少數阻止採訪的粗暴行為,更加影響以後的採訪生態。我們認為,對前線同事施以暴力、令同事有採訪陰影,均不利公司以後發展,深切影響TVB,與及其他電子傳播機構的採訪自由。
我們,一班自發簽署的現任及前任職員,作出公開呼籲︰
要求TVB公司管理層︰
1. 對暴力說不,繼續支持前線記者報道及拍攝所有真相,以保障香港新聞及採訪自由的可貴。
2. 保障前線員工安全,為前線記者及攝影師設立廿四小時呼救及支援渠道,包括法律、交通、器材等安全支援。
3. 暫停採訪相關團體任何活動,以保障前線員工安全,以及向施暴團體說不。
4. 對有關施暴團體作出法律行動,以阻止任何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5. 確保前線編採的獨立自主性,阻止任何力量,包括任何外在或內在壓力,影響正常新聞運作及播報。
要求特區政府,特別是警方︰
1. 即時果斷執法,將施暴人士繩之以法,不要姑息任何暴力行為;以確保香港警隊的不偏不倚,以維護香港法治的完整性。
2. 承諾保障任何前線記者的安全,協助及不妨礙記者報道及拍攝所有真相,以保障香港新聞及採訪自由的可貴。
作為全香港最大電子傳播機構員工,我們同坐一船,堅守傳遞真實資訊的共同責任。不同部門的同事,衷心跟新聞部站在同一陣線。
希望前線記者站在新聞最前線,繼續恪守專業,不畏暴力;亦希望新聞部管理層,可以尊重編採同事的專業判斷,為全香港市民帶來最真實、最完整的新聞報道。



回應記者受襲 藍絲帶稱譴責暴力





「藍絲帶運動」、「撐警大聯盟」、「正義聯盟」發表聯合聲明,強烈和嚴厲譴責在2014年10月25日晚「祝福香港」燭光晚會內發生的暴力事件。
聲明稱,「這些暴力事件,令到在場三名記者受皮外傷,和我們藍絲帶運動的一名義工被襲割破額頭流血在醫院縫了4針」。聲明強調,「藍絲帶運動」的宗旨是「和平」「理性」「團結」「包容」,並且支持警察嚴正執法。「我們要求警方就這一件事要嚴正執法,讓犯了法的人得到法律的制裁。」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