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10月7日 佔中第十天




10月7日 佔中第十天



【23:39】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晚上到金鐘集會現場,他表示參與集會人數較早前少,希望市民堅持不要泄氣。學聯和政府星期五正式會面,黃之鋒呼籲示威者到佔領現場觀看電視直播,讓大家的聲音可以帶到會面場地。
【22:30】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會後表示,對政府仍然提出兩個政制問題作為命題,並無面對在街頭對政改不滿的市民和政治危機,他希望真正對話時政府能正面面對政治問題。岑敖暉強調,現時情況由特區政府一手造成,若政府在佔領區清場或使用任何暴力,將影響雙方談判。
【22:15】旺角信和中心有店鋪向街道展示“香港加油”標語,為香港人打氣。
【22:49】學聯與政府今晚舉行第三次籌備會議,初步決定於本周五下午四時安排學生與政改三人組會面,地點待定。會議是否在公眾場所舉行,尚未可知。會議會討論政制展的憲制基礎,及憲制發展的法律基礎。
【20:14】晚上行政長官梁振英出席體育界國慶酒會,離開時有記者問他為何一直只發表錄影講話,又問到何時會有清場行動,梁振英未有回應提問。
【19:33】金鐘海富中心有近過千人包圍正義聯盟的李思焉,有人更要求她“收工”和即場絕食,更有人唱起生日歌,現時該地鐵站出口十分擠迫。
【18:35】入夜後旺角集會現場又有大批人聚集。
【17:45】教育局宣布,灣仔中西區幼稚園明日。10月8日繼續停課一天。
【12:50】中午時分,林嘉欣帶囡囡到金鐘佔領現場為群眾打氣
【12:40】市民為金鐘群眾送來數十個飯盒,鄭松泰協助分發。
【12:25】市民送上150個麥當勞包給金鐘的佔領群眾。
【08:00】湖南民運人士致香港公開信。
【00:00】佔中三子之一的戴耀廷指出,港府不斷強調佔中導致市民生活不便,試圖抹黑佔中,其實罪魁禍首是特首梁振英,他至今未回應集會人士的民主訴求。“點解咁多市民走出來?坐喺街度你估好舒服咩?好好玩咩?”戴耀廷承認,佔領對港人造成不便,他向市民真誠道歉,並請大家諒解並給予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