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10月2日 佔中第五天



10月2日 佔中第


【23:58】警方表示,暫時不會對市民及學生圍堵政府的行為採取行動,並會以最大限度容許示威。梁振英在記者會中亦多次提醒示威者,若衝擊警方的防線等於擊政府總部。而在特首辦門外的示威者對於梁振英的記招未有正面回應訴求,報以噓聲。記者會雖然完結,但示威者暫未有離去意欲。
【23:50】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表示,會面是否會公開細節,尚需與學聯討論。
【23:40】行政長官梁振英委派政改三人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袁國強、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短期內和學聯正式會面,商討政改問題。
【21:10】特首辦外的警察換更,由無槍換成有槍,並備有頭盔。
【20:33】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在臉書上載照片,照片顯示有大批警員進入政總戒備,部分配有裝備。
【20:25】三十多名學者發表聯署聲明,強調佔領運動已演變至全民運動,目的是爭取民主進展,絕非推翻政府,促請政府與學生對話,以非暴力解決紛爭,並呼籲集會市民免受他人挑釁。
【20:07】多區爆發佔領行動,逾40間店舖為示威者提供協助,
【19:09】《明報》消息,警方高層人員已經承認,今日下午已運送橡膠子彈、催淚彈等武器進入特首辦,強調如果示威者衝擊特首辦防線,警方將使用有關器械應付示威者。
【19:30】 警方欺騙學生畀給救護車放行,結果被警員成功增援特首辦。學生代表發言表示,如果再有救護車想進入特首辦,就會要求檢查過無警察物資先會放行。
【19:15】 立法會議員黃毓民現身尖沙咀廣東道為佔領市民打氣。
【19:00】 特首辦外聚集群眾已超過千人。
【18:20】 特首辦外有大批群眾恭候。
【17:47】教育局宣布中西區和灣仔區中小學明日繼續停課。
【17:35】除了亞皆老街及彌敦道交界有集會外,連太子的聯合廣場對開,亦有大批群眾聚集。
【16:48】港大校園電視上載一則短片,顯示9月28日清場期間,有一批示威者向在場警員求助,要求協助離開現場,但警員並未理會反叫他們後退,並隨即向示威者掟出催淚彈。
【16:16】警方下午到金鐘添華道,要求留守市民讓出道路讓救護車駛入特首辦,示威者答應后,救護車順利駛入,但有兩架警車尾隨希望駛入,在場集會人士即時阻止,批評警方不守承諾,大批警員上前戒備,氣氛緊張。
【15:54】工展會網站疑遭黑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攻陷,目前網站已不能開啟。
【15:31】銅鑼灣集會區英光大廈外,剛發現一把生鏽的刀跌在路邊,大會已經報警,警員到場圍封現場調查。附近位置前晚曾發生連環高空擲雞蛋的事件。
【15:18】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鎮德、交通總部高級警司李國忠及副消防總長梁偉雄,下午4點將就佔中行動再次召開記者會。
【13:50】美國《時代雜誌》【Time】最新一期亞洲版雜誌封面,以”香港站起來” 【Hong Kong Stands Up】為主題。並以“雨傘革命”作為標題。配以一張9月28日警方用催淚彈清場的照片。當日參與佔中的壹傳媒主席黎英智意外成為“封面人物”。
【12:41】新民黨主席、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去信佔中發起人、學民思潮、學聯等多個團體希望會面,承諾會將各團體的訴求轉告特首梁振英。
【12:36】中午時份,金鐘道據點集會人數有回升,在場人士主動現理垃圾及仔細分類,亦有義工整理收集到的物資,為長期抗戰做準備。
【11:56】金鐘早上仍有約一百名示威者,響應學聯號召,留守特首辦門外。幾十名警察一字排開,架起多重鐵馬戒備。有留守示威者指,不會衝擊鐵馬, 聚集在特首辦是要梁振英正面回應民意。
【11:11】銅鑼灣據點成為旅遊新景點,有途經的旅遊主動與示威者討論政改問題,當中不乏內地旅客,現場亦有不少家長帶同子女到場,用紙筆寫下對香港未來的希望。
【10:48】現場消息指,特首辦內有警員心臟病發,有救護車趕赴現場,集會人士開路讓救護車駛入。
【07:46】學聯稱,10月3日開始凌晨1點至4點,將有小巴司機提供義載,由吿示打道內街/史釗域街交界上客,分別前往旺角和觀塘,有關小巴將在車頭以白底紅字註明“義載”。
【05:19】英國BBC消息,位於倫敦的中國大使館外,有3000人集會聲援香港人,大部份集會人員都撐傘,向香港人表達“你們並不孤單”。
【03:16】學聯嚴正聲明,佔領行動中只有籌募物資,並沒有設立任何現場籌款箱。
【03:00】英國首都倫敦,大批群眾往中國大使館聚集,聲援香港雨傘革命。
【02:50】正在美國訪問的中共外長,繼續中共一貫的強調,將香港事務劃歸為中國內政,要求所有其它國家不得干涉,完全不顧國際社會遵循的普世價值。
【02:30】近千名佔中示範者現於特首辦門外示威。
【01:59】學聯秘書長周永康表示,包圍行動將會持續到10月3日,迫政府有一個“誠懇回應”,如再無回復,就會再有升級行動。
【01:26】學聯秘書長周永康表示,巿民現已經將政府總部四面包圍,若梁振英還不肯回應,就會升級包圍其他政府機關,令梁知道香港人不會就此罷休。
【01:15】學聯發起的突擊行動,包圍添美道另一邊特首辦出口,目前已有數百人。
【01:00】尖沙嘴集會現場為免騷擾住戶,停用擴音器,群眾開始休息。
【00:53】 數百名巿民開始在特首辦門外聚集,長毛梁國雄指不能接受特首於酒會上與高官把酒言歡,若特首要回應市民佔領訴求,就請他下車回應學生市民。長毛說:“特首,醜婦終需見家翁”。
【00:37】 突發!學民思潮及學聯號召包圍特首辦,並高叫“公民抗命,無畏無懼”及“梁振英下台,後天不用你回來”等口號。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