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

拒絕特事特辦 還我最佳機場



拒絕特事特辦 還我最佳機場

我,Lawrence Cheung,係:
- 前 機場管理局員工
- 前 機場保安員工
- 前 航空公司地勤員工






很抱歉,昨天(17/4/2016)有公事在身未能親身到機場聲援有關事件。

一直讓我引以為傲的工作地點 - 香港國際機場,曾多年獲取全球最佳機場。什麼是「最佳機場」,當然是包括了機場設施、服務、安全等不同的範疇去評分,再由全球旅客投票選出。(無投過票下次記得投 ‪#‎Skytrax‬)

而行李要否同行同檢?進行手提行李檢查前,你首先要問你自己3個問題:
1)你的行李有否由他人代為執拾?
2)你的行李有否曾經交由親友看管?
3)你的行李有否曾經或短暫時間離開過你的視線範圍?

如以上有其中一題答「有」,那麼你必須重新檢查你的行李有否增加或減少了任何物品才進入禁區範圍。(其實以上是基本常識,任何一個人都能以正常思維去理解)

我不知道在正常的情況下會否有「特事特辦」的情況,但當三間不同機構/公司都知道一件「失物(手提行李)」的物主不在,而又同時三間機構/公司一起提供「特事特辦」的服務為旅客的行李進行安檢再送給客人,真是聞所未聞!

再者有一位男子無論他是什麼身份,嘗試與航空公司地勤職員通電話,這動機是想得到什麼回應或協助?不論他有否說出自己的什麼超然地位,還是只是說出自己是乘客的爸爸?天呀!告訴別人你是乘客的爸爸有什麼意思,偉大的爸爸能令機場變得安全,你以爲自己是天父?大地由你創造?

如今一個「特事特辦」破壞香港國際機場一向的形象以及安全的指標,希望有關機構/公司不要作出任何非理性的辯護(除非你們是自願),以及促請有關機構/部門/公司/人士盡快回應各界的問題以消除旅客對機場安全的憂累!

(講咁耐,阿張生你做過咩咩職員又點呀?肯肯定做D唔係好關事嘅部門!
我咁啱就係做「航空公司地勤行李部」、「機場保安旅客檢查組」及「機管局傳訊事務部」,我絕對信任我的前同事,我地一定唔會幫人拎行李!除非呢個香港已經變咗,不過好似真係响2012年開始就變咗!)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