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

05月16日 後佔中第152天 公布政改方案第25天



05月16日 後佔中第152天
公布政改方案第25



劉兆佳:特首選舉只是為中央「提供參考材料」



全國港澳研究院副會長、前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劉兆佳指,由於中央擁有特首的任命權,因此特首選舉並非「最終有效」,新特首即使當選,沒有中央任命也不可能上任,而香港的全國港澳研究院副會長、前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劉兆佳指,由於中央擁有特首的任命權,因此特首選舉並非「最終有效」,新特首即使當選,沒有中央任命也不可能上任,而香港的選舉結果,只是為中央提供「特首人選的參考資料」。選舉結果,只是為中央提供「特首人選的參考資料」。

劉今早出席基本法研討會,會上他指出香港並非主權國,政制大權仍在中央手上,因此香港的民主化會較「獨特」;這是因為中央必須考慮到香港選舉對內地的影響。對於中央而言,特首選舉要有兩大要點:分別是選舉結果的「確定性」和「可預測性」。 

他亦認為即使政改存在讓步空間,也不會是大讓步,特別中央一直強調人大框存下的政改方案,另外也要由「愛國者」來出任特首,泛民和中央的談判空間非常有限。







順時序記錄



16:00   西洋菜南街

「忠義民團」到旺角擺街站收集簽名,表示大家都是中國人,「支持政改 反對暴力 」、「2017 一定要得」,較早前在旺角街擺街站和派單張的「熱血公民」,移師至「忠義民團」對面,高減反對政改和假普選的口號,雙方互有口角,警方派人到場分隔兩批人士,現場下大雨,仍有不少市民圍觀。


































熱血公民與忠義民團對峙於尖咀鐘樓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