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

日本減肥達人教你100日減44磅



日本減肥達人教你100日減44磅



撰文 : TOPick 編輯 
相片來源:《瘦身男女》劇照
相片來源:《瘦身男女》劇照
半數港男超重或肥胖,數字創近4年新高。有醫生指出,臨床見有20歲青年已中央肥胖,認為過去10年社會對肥胖意識不高,促政府加強推廣。
兩個港男一個胖
衞生防護中心去年就本港行為風險因素監測,訪問4,134名18至64歲人士,發現39%受訪者體重指標(BMI)達23或以上,屬超重及肥胖人士;較2012年超重及肥胖者達36.7%增加。
(相片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相片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當中以男士超重或肥胖問題較嚴重。調查顯示分別有21.6%受訪男士超重、28%屬肥胖;換言之有49.6%港男有肥胖問題,即兩個港男一個胖,比例較2012年增2.4個百分點,亦創2009年新高。
至於屬超重或肥胖的女士,調查顯示僅佔29.5%,但亦較2012年增1.7個百分點。
20歲「大肚腩」的4大因素
香港肥胖醫學會會長周振中對港人肥胖問題趨增不感意外,尤其男士肥胖增加較嚴重,臨床亦見有20歲青年中央肥胖的個案。
(相片來源:Getty Images)
(相片來源:Getty Images)
1. 運動不足
今次調查發現,有62.5%被訪港人體能活動水平不足,即未能按世衞建議,每周進行至少150分鐘中等強度的帶氧運動,或至少75分鐘劇烈運動,比例較2012年稍增2.4個百分點。
2. 少吃蔬果
上述調查亦指,有81%受訪者直言每日進食少於5份蔬果,多吃蔬果除了令身體更健康,更可以減低患癌風險。
3. 手機不離手
周振中認為,手機不離手亦是間接致胖因素,反映生活模式以靜態為主:「多用手機上網、聊天,相對戶外活動少,對電子媒介成癮致夜睡,亦會增加分泌肚餓賀爾蒙,因而進食增加額外熱量,屬重要相連因素。」
4.無意識去減肥
除了上述因素,周振中表示,無意識去避免肥胖也是男士較胖的原因。他表示:「男士未必看重外表,外出工作時又外出食快餐、少運動、晚睡或睡覺時間短,無意識做種種措施去避免肥胖。」
決心減肥可成功?
日本有位達人Kazu 決心在100天內減去20公斤,他在減肥的同時紀錄自己體重的變化及變瘦的照片,分享自己的減肥成果。
究竟如何100天內極速減肥?
1. 戒甜品
Kazu稱,100日內都不可以吃甜點,要嚴格控制飲食!
2. 多纖維、少脂肪
他每天的飲食都大量攝取纖維,因此一日三餐都是吃高纖維的食物為主,而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則應該少吃。不過,他未有公開他的減肥餐單。
3. 每日只睡5小時
Kazu每天睡眠時間壓縮至只有5小時,原因是要保持身體最佳新陳代謝狀態。
4. 勤做運動
Kazu有影片示範,減肥只需一張長板凳。
聽起來減肥方法已經很不簡單,還要維持100天,真的是能人所不能。大家不妨去片,看看Kazu的成果!


非常佩服Kazu,不過各位要減肥的讀者,應該請教專家或營養師,切勿亂信偏方!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