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04月20日 後佔中第126天



04月20日 後佔中第126天



學民學聯發聯署聲明 反對泛民「密室會談」



學民思潮、學聯及港大學生會等多個團體發聯署聲明,要求泛民議員「停止密室會談,勿中政改分化之計」,表示堅決否決政改,別讓港人的民主路毀於泛民議員一票。



聲明全文:

聯署聲明:堅決否定方案 停止密室會談 勿中政改分化之計
——別讓港人民主路毀於泛民議員一票!

近日社會上流傳一份政改「撬票」名單,意指政府有信心爭取十多位泛民議員在轉投贊成票,促成立法會通過人大831框架下的政改方案。接著在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會見各派議員以後,我們目睹部份溫和泛民提出各種疑似「轉軚條件」,如聲言可考慮「白票守尾門」,並表示需視乎新方案具體內容而決定是否接受云云,而更讓我們憂心的是,部份泛民議員決意在政改方案公佈後旋即上京跟李飛會面,實在完全忽視與京官密室會談的惡果。

對於部份泛民議員對政改搖擺不定的說法,實在難免讓公眾擔心,到底有否議員會因政府在人大831決框架下作出無形無實的小修小補,從而放棄追求選舉制度應必須符合普及平等原則,甚至會逆主流民意而「袋住先」,加劇分化香港爭取民主的各方力量,引致港人只可在經北京篩選後的「爛橙」中「含淚投票」,以及讓假普選產生的特首,以虛假的民意授權推動《基本法》23條重新立法,進一步收窄港人的言論自由,扼殺未來爭取真普選所餘無幾的空間和可能性。

此外,觀乎中央政府與特區政府只像「人肉錄音機」般重申人大831決定「不可撼動」,毫無誠意就落實真普選與各界溝通,只是依舊重複要求泛民在政改「袋住先」,但今天卻有泛民議員執意與李飛進行密室會談,實在讓我們不明所以,縱使代議士聲言他們上京只為表達反對「袋住先」原因,亦曾多次發表聯署向公眾保證會否決政改,但在沒有傳媒在場的情況下,暗地裡跟中央官員進行對話,並留待會面後才與公眾交待會面過程,我們擔憂這不單會引致雙方各說各話和各自表述,甚至會出現京官指控泛民掐造事實或傳言讓步,卻因會面過程並無第四權監察,而引致無從追究的羅生門。

若然代議士要與京官會面,我們要求將整個會談公開在陽光之下,並應停止這種流於形式化的密室會談,勿中當權者對泛民在政改上的分化之計,因密室會談難免讓公眾認為泛民陣營是否有議員會改變政改立場,未來可能會「袋住先」的疑問和觀感,令各方爭取民主的力量陷入無意義的內耗,實在並非明智地爭取真普選的策略,代議士絕不可遺忘近80萬人在電子公投要求公民提名的聲音,亦應對曾參與雨傘運動的120萬人負起時代責任,堅持自已曾在去年8月31日許下的承諾——否決所有符合人大831框架的政改方案,別讓港人的民主路毀於泛民議員的一票!


聯署:(排名不分先後)
學民思潮
良心理政 (心理學家政改關注組)
杏林覺醒
文化界監察暴力行動組
進步教師同盟
社工復興運動
香港女社工協會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











順時序記錄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