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12月26日 後佔中第11天


1226 佔中第11

【回到雨傘運動的起點】警察監視全日

回到雨傘運動的起點——中大百萬大道。9月22日,學聯成員宣佈罷課最少一周,並按照學運傳統,在中文大學百萬大道啟動罷課儀式,當日人潮擠滿整條百萬大道,今日亦一樣。

今晚於中大百萬大道舉行的《黃色聖誕.音樂串流》音樂會最後一站,就選在雨傘運動這個起點舉行。雖然雨一直下,但無影響現場逾二千市民的心情,不少人更打著黃色雨傘,默默支持。五時半左右,音樂會正式舉行,何韻詩父母及兄長都有出席,其兄長更擔任樂手,另周博賢及盧凱彤等亦有到場。

開騷前明哥與阿詩一齊受訪,阿詩表示只用了個多星期籌備此騷,動機係因為明哥表示想「做啲嘢」、用音樂表達訴求,故大家最後決定用呢個快閃音樂會形式進行。

問道今日整個快閃音樂會是否順利?明哥苦笑咗一下,話:「今日全日都有警察睇住我哋,好順利。」阿詩聞言笑道:「咁係監察定係護送呀?我懷疑係監察囉。我哋去超級市場買嘢都要跟住。」

咁頭先去咁多地點,事前有冇向政府申請?明哥話:「只係通知一聲,唔使申請,我哋喺街唱聖詩報佳音。」

至於曾否擔心街頭音樂會舉行期間被警察指阻街而予以終止,阿詩坦言:「都怕0架,好難估到佢個準則係點,可能俾人話非法集結,事前都諗點樣處理。」明哥就話:「最好就唔好聽日嚟我屋企拍門,秋後算帳囉。」


如慈母般貼身照料
【回到雨傘運動的起點】警察監視全日 阿詩:去超級市場買嘢都跟住
【點解撐立場?】董事何韻詩:因為香港媒體被壟斷得好緊要
【黃色聖誕】何韻詩黃耀明百萬大道雨中獻唱
【明哥阿詩最後一站】點俾李力持聽? serrini唱《話你戇X怕你嬲》
【明哥:唔應該只掛住佔領區,更要佔領整個香港】
百萬大道雨中一起舉傘!





《記者行返上去,依條路係比犯行嘅》


本媒記者在現場採訪時被警員趕上行人路並說「記者行返上去,依條路係比犯行嘅」,疑似是指剛在通菜街被警察包圍的市民,及後警員於一唐樓以異常方法拘捕二十多名市民並帶上警車。

惟在香港普通法法制下的「無罪推定原則」,任何疑犯或被告未在法庭審訊中被判處罪成前均被假設為清白無罪。

「無罪推定原則」除了是普通法法制的傳統外,亦在香港法例第383章《香港人權法案條例》第十一條得以確立,而香港人權法亦是以聯合國《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為藍本並根據《世界人權宣言》而訂立。香港基本法第39條亦有訂明《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在香港持續有效,代表香港人權法中的「無罪推定原則」在香港是有絕對的凌駕性地位,如有任何香港法例跟香港人權法有抵觸時則必須修改。

惟在雨傘革命爆發後不斷有聲音指出警察多次無視香港重要的法治和法律的核心精神,包括違反「比例原則」,使用過份武力對待示威者、濫捕、選擇性執法等,以及多次拘捕討論區的網民、封鎖街道限制市民出入、阻止記者採訪等,變相限制香港基本法保障的言論、新聞、集會、遊行等基本人權,更有不少市民認為「香港法治已死」及「警權過大」。






































順時序記錄

00:05 旺角

旺角通菜街的警方封鎖區外,有市民到場聲援被圍困於封鎖區內的市民。








00:26

警方在通菜街與弼街交界設立封鎖線。封鎖線內有部份市民選擇不登記身分證離開,雙方仍在對峙中。

同時封鎖線外圍有市民舉起黃傘支持,泊左路旁車輛亦播放【撐起雨傘】這首音樂。現場剛落起微雨。






00:28 旺角

警方指有部分市民進入大廈,有住客投訴滋擾,表示稍後會上大廈進行搜查。






00:45

旺角警署外聚集了大量市民,警方拉閘並派出警員在正門戒備。

據報,有到場市民是前來聲緩昨晚於旺角亞皆老街被捕的學生前線前核心成員,人稱「四眼哥哥」的鄭先生。




01:00 旺角


警方已上大廈進行搜查,拘捕約20多名市民,將會帶返警署。










01:03

旺角警署有市民聚集,甚至令警方需要於正門拉閘。

現時警方攝錄隊走過對面馬路向在場市民作視像記錄,有部份市民掩面或開傘擋外鏡頭。




01:20 通菜街與弼街交界


封鎖區內被困的市民,大多已被登記身份證離開,只剩小量市民在區內聚集。現時外面仍有大批市民聚集於通菜街與弼街交界的十字路口位置。











01:30 通菜街


警方撤銷封鎖區,並重新開放通菜街路段。






01:36 西洋菜南街


示威人士已散去,暫時只看見多輛警車泊在路旁。






13:44 

旺角道天橋的黄雨傘貼。















17:22 
· 
九龍醫院/亞皆老街的黄傘貼。









20:17

鳩嗚團日日成團,boxing day亦然!
惟現場遇見老歌團畫畫團等團員鼎盛...鳩嗚團相形見拙。







20:28

李生又係最早出現。由旺角佔領時代起,李生已經晚晚舉牌。早期出現於彌敦道登打士街十字,後期較多在彌敦道亞皆老街十字現身,風雨不改。李生那時經常遇到匯豐銀行對開藍絲團隊的冷嘲熱諷和挑釁,惟憑其機智及堅持而將危險一一化解。早前他因被警察以涉嫌非法集結之名被捕,保釋期間仍然現身旺角,冒著再次被捕而可能被警察拘留的風險,其堅毅耐性和決心實在唔到你唔寫個"服"字俾佢。



21:05

鳩嗚團起行。現場所見,通街便衣,有軍裝拖大喇叭沿途緊隨,旗手CID拍片大導等等相伴不在話下。又要再問,到底警察視鳩嗚團係咪一群重犯?




21:26

小編都影下製作花絮,等大家見下d大導們及幕後工作人員。



22:22

鳩嗚團起行。慈母要求馬路上人士上返行人路。大量慈母旗手軍裝便衣隨行。鳩嗚團人數目測估計約500人。慈母越打,孝子越多。








22:40

鳩嗚團邊行邊叫"我要真普選"! 慈母如臨大敵。菜街兩邊十步一站崗。







22:47

慈母扯黃旗,菜街兩邊企滿人! 有藍絲在bossini外挑釁!








23:04


鳩嗚團一路行,慈母係咁扯旗,已扯起碼四五次,請問今晚仲要扯幾多次?












23:50 


無視差佬繼續扯,繼續我要真普選!










23:50

一批轉入銀中,散水,c u tomoro!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