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1日 星期日

12月21日 後佔中第6天


1221 佔中第6



添美新村系列:八九民運糾察長 尚在金鐘通宵留守



自銅鑼灣佔領區被清埸後,似乎佔領行動暫告一段落,大家從新聞中得悉當年六四民運擔任糾察大隊副指揮的王登耀,在佔領區有接受過傳媒的訪問公開表明支持佔領運動,也分別在金鐘清埸及銅鑼灣清埸以公民抗命方式自願被捕後,令到不少網民擔心他回到中國會否「被失蹤」。不過他最近又回來了,回來在現時金鐘的佔領區「添美新村」留守,堅持以行動支持學生。

25年前,當年30歲的王登耀以工人身分參與八九民運,擔任糾察大隊副指揮及指揮部財務副部長,當年六四發生後被捕。廿五年後的二零一四年,在十二月上旬從電視得知香港的佔領事件後,其好奇心驅使他坐火車南下香港觀察香港佔領運動的學生是否在中國的傳媒口中的「暴徒」,到埗後看見的是現場秩序井然,並非傳媒口中的「暴徒」,也深受感動,選擇以行動支持香港學生的佔領運動,其後分別在金鐘及銅鑼灣清埸中被捕,但無阻他堅持爭取民主的心,深信民主必會戰勝歸來。

news1
























順時序記錄


15:00

小麗民主教室


勁!小麗加油!







嘉賓周博賢先生正在談論雨傘運動中所曝露的警權問題;他指出市民不應輕易放棄監察警方使用暴力的濫權問題,不應讓現今的暴警成為曾偉雄口中的慈母。




17:00

人未散,再聚連儂牆








18:25 

菜街南已開檔整皮帶和明信片











20:35 

好多人排隊印T整傘工藝在兆萬附近。











20:48 

鳩嗚團出現在bossini約30人,山東近波鞋等過馬路一直向菜街北行







20:57 

在菜街前後行中成條街都係人







21:05 

大電視












22:10 

又係呢個藍絲阿伯佢係菜街行來行去表演。有團友好醒叫大家咪跟佢咪理佢,咪受佢挑釁





21:20


仍有約100人留守立法會外添美道

























22:25 

警察開咪話菜街通車大電視前團友唱下歌叫下口號



















22:43 

團友以不變應萬變。大家估下差佬多D定團友多D?






22:53 

起行向亞街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