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12月11日 佔中第75天 (下) 2000-2359




12月11 佔中第75






©本片為SocREC社會記錄協會擁有,傳媒借用時請標註出處



82歲高齡的麥婆婆,表示要與學生撐下去,並表示不懼怕被警方拘捕。












台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經歷75天,香港爭取真普選的運動暫時告一段落。這75天,改寫了香港的歷史,凝聚了人民期待改變的決心與意志。民主的種子已深深埋下,縱使寒夜漫長,但是春天終將會來臨。

『生於亂世,有種責任』,這個信念將是改變香港的力量。我們期待,也祝福。香港加油!」








<再見,雨傘運動>-風波裏的茶杯

順時序記錄


20:00

市民表示有人招集他們,聲援今天被捕學生,在海富中心會合出發。由於警方拉起封銷線,令他們晚了起步。
當他們到達遠東金融中心,在行人路上舉傘喊口號,警方馬上大批佈防,命令市民離開,否則驅散。市民齊聲表示「鳩嗚」去,陸續轉身離開。




20:00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常委梁麗幗、張秀賢,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及大批市民到葵涌警署門外聲援被捕的公民抗命者,他們手持「政權可恥,抗命有理有節」橫額。現場所見亦有各大院校旗幟。而葵涌警署則落閘,防止市民進入。





20:15

金鐘遠東金融中心外示威者與警方對峙情況。
人群叫口號:公民抗命!無畏無懼!我要真普選!學生加油!學生無罪










20:30

一批市民仍在遠東金融中心行人路,大批防暴警員準備行動。






20:45

金鐘佔領區拘捕現場情況












20:50

金鐘佔領區拘捕現場情況。












21:00

金鐘佔領區拘捕現場情況







21:20 

夏愨道全線通車,聚集在遠東金融中心外面的市民,向負責清理佔領區的水泥車喝倒啋。




21:30

立法會示威區並沒有被清場,有少量市民留守,執拾垃圾,而露天的帳篷早前已由留守者移走。




21:30

添馬公園的「心靈加油站」,人流疏落。落特首辦的樓梯已經封閉,而警察現於近天橋處拉起封鎖線。








22:10 

旺角現場:西洋菜南街鳩嗚團起行。













22:10 

幾十名市民現時圍着銅鑼灣佔領區“鳩嗚”,有數十名警員跟着並進行攝錄。









23:10 

銅鑼灣佔領區仍有市民留守,堅持爭取真普選





















23:30 

金鐘佔領區被清理的物件的處理情況。



Tents, barricades and supplies from the Admiralty Occupy site lie dumped in a plot of land on the Central harbourfront yesterday, a day after the clearance. Photo: Edmond So




逾百警「佔鐘」大合照


佔領行動第75日,警方出動7,000警力在金鐘佔領區清場,與早前旺角和龍和道多日的流血鎮壓不同,不少在干諾道中市民未有反抗等候警察帶走,馬路於晚上約11時全面開通,但有逾百警員「佔領」金鐘,在通車前於干諾道中東行線及夏慤道拍攝大合照。另外,不少警察完成清場後,亦與同袍合照,又拍手歡呼慶賀激勵士氣,此外亦有近百名警員在添馬公園以大廈外牆燈飾作背景拍照留念。警務處助理處長(行動)張德強在記者會中被問到警員大合照會否影響專業,張表示沒有相關資料,稍後會經警察公共關係科補上。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