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12月25日 後佔中第10天 (2)



1225 佔中第10

【鳩嗚團友咁樣樣】

小編的朋友早兩晚第一次見識鳩嗚,他說最印象難忘的,是鳩嗚團友的成份:「原來好多中年人,並唔係清一色後生仔!」係呀,小編搭訕,其實乜年紀都有,唔單止中年人,仲有若干老年人,例如八十七歲的吳伯伯,風雨不改晚晚來,係小編心目中佢堅過賭王,真正老而彌堅。

有人以為鳩嗚團友不少是後生仔、高登友。小編不知道團友有沒有高登友,不過,其實鳩嗚團團友年齡層真正廣闊,由初中生到老人家都有,小編去鳩嗚,左邊青年人跳跳紥,右邊老人家靜靜舉黃傘堅毅的一步一步走。

鳩嗚團友確實是普通市民,沒有社運或政治明星,不過旺角區街坊應該早已熟悉幾張鳩嗚明星臉——舉牌叔李生、畫家大哥B、美國隊長,這三位在旺角佔領區時代(是的,現在兩個月已變成一個時代)已廣為旺角街坊熟悉。三位都曾被差佬拘捕,舉牌李生及美國隊長據悉是保釋中,是以後者近日已較少露面,而舉牌叔則繼續勁揪舉牌。

鳩嗚團友亦有女將代表——錢阿姨,之前錢阿姨相對較不顯眼、沒有站得很前,但鳩嗚團的成功是每人的努力,早前的標記人物有些被捕,前仆後繼,錢阿姨接力上場。

她/他們都不是青年人。事實鳩嗚團青年人並不是大多數。

另一專頁「抗爭在線」訪問了不少團友,有老有少,邀請大家有空去看看,關注、支持下團友。 https://www.facebook.com/protestlive

又有人以為鳩嗚團反組織,對於傳統的社運友來說,小編想分享的是小編不感覺鳩嗚是那種反大台式的反組織,反而鳩嗚的「反組織」可以說是本身客觀環境而至。一則鳩嗚本身真正自發;再者鳩嗚已經差不多日日俾差佬扯旗恐嚇參與非法集結,邊個團友拿大聲公十成十即時俾差佬周人(所以畫家大哥B都只拿小聲公?),在這背景下,鳩嗚團友強調自發無組織,應該很能明白及理解。

確實,鳩嗚現況缺乏常見的「領袖」人物,友缺乏社運、政治明星,這個現象原因為何?小編相信這不是鳩嗚團友單方面可以回答的問題。

最早期張超雄及梁耀忠曾到場,(當時是鐵馬衝立會之後不久,有市民大鬧超雄,亦有市民支持超雄),但現在形式的鳩嗚團,已沒有再見二人蹤影。

另一曾現身「鳩嗚史」的政壇明星是陳淑莊,她以「要去香港仔魚旦食碗麵」馳名,但她的出現至今是曇花一現。

另一位曾出現「鳩嗚史」的知名人物是監警會成員、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他幾度以個人身份到場,在差佬最劍拔弩張的時期,他的出現對鳩嗚團友也是一股支持。可惜,正撰寫此文時卻看到他由於已做足六年,按慣例已無得留底。

小編要一講再講的是:鳩嗚真正勁——自發的小市民,相信沒有特別社運經驗,承受高度的被罵被捕被毆壓力,繼續每日站出來,身體力行爭取我要真普選。

各路英雄,希望你一起發揚旺角鳩嗚精神。




順時序記錄

12:00 【黃色聖誕 音樂串流-銅鑼灣】

文化監暴成員何韻詩(HOCC)和長期在金鐘駐唱的 香蕉奶 bananaooyoo歌手於銅鑼灣世貿廣場對出,以音樂駐唱。

何韻詩領唱聖誕歌,we wish you a yellow Christmas, 正式開始。








黃耀明先生到場獻唱。



現場有黃傘遙望黃耀明 x 何韻詩樂隊合唱




12:30  <黃色聖誕 音樂串流>


主辦單位正前往海富中心,協辦機構學聯有派發單張










12:38 【黃色聖誕 音樂串流 -金鐘】


何韻詩,黃耀明等人在銅鑼灣演出後,現到達金鐘港鐵站,正準備前往下一個駐唱目的地。




12:42 【黃色聖誕 音樂串流】


黃耀明 x 何韻詩樂隊到了金鐘










12:56 【 黃色聖誕 音樂串流 】


「撐起雨傘」結束金鐘站活動1320 <黃色聖誕 音樂串流>
黃耀明和何韻詩被問及為何有今日的行動,他們表示希望藉住今日聖誕佳節,能引起社會的關注,而自己最擅長的是唱歌,所以發起流動唱,又被問及政府沒有回應市民真普選訴求,他們表示希望政府能正面回應市民訴求




13:20 <黃色聖誕 音樂串流>


黃耀明和何韻詩被問及為何有今日的行動,他們表示希望藉住今日聖誕佳節,能引起社會的關注,而自己最擅長的是唱歌,所以發起流動唱,又被問及政府沒有回應市民真普選訴求,他們表示希望政府能正面回應市民訴求




13:26


黃耀明 x 何韻詩樂隊到了中環海事博物館。




13:25 <黃色聖誕 音樂串流> 


何韻詩在活動後與群眾一起高呼我要真普選, 並呼籲市民都天星碼頭附近摩天輪有下一輪活動。




13:30 <黃色聖誕 音樂串流> 


主辦單位已到達中環天星碼頭。












13:40 <黃色聖誕 音樂串流>


現場冷冷的海風不減市民的熱情,仍有近百名市民參與這活動。有父親帶幼童參與。








13:53 


入了天星閘,唱歌中。




13:53 <黃色聖誕 音樂串流> 


主辦單位現在帶群眾乘搭天星小輪到尖沙咀天星碼頭作下個活動。










13:59 <黃色聖誕 音樂串流>


何韻詩,黃耀明,香蕉奶等人正在搭百年歷史的天星小輪前往五支旗杆。




13:59 <黃色聖誕 音樂串流>


主辦單位現在與近百名參與活動的群眾於天星小輪內一起唱撐起雨傘,期間有群眾高呼我要真普選。




14:09 


到了尖沙咀五枝旗杆。




14:11 <黃色聖誕 音樂串流>


主辦單位已到達尖沙咀天星碼頭外五支旗杆,到達前已有數十名市民在等候。








14:18 


黃色聖誕 音樂串流 尖碼




15:13 黃色聖誕 音樂串流 旺角


黃耀明,香蕉奶,何韻詩等人已到達旺角百老匯戲院對出行人專用區。他們曾演唱【獨自去鳩嗚】改編歌曲









15:23 <黃色聖誕 音樂串流>

在西洋菜南街活動現場,有警員以攝錄機記錄現場情況。




15:30 旺角


【黄色聖誕 音樂串流】..唱着撑起雨傘...








15:00 【黃色聖誕 音樂串流】旺角

學聯成員梁麗幗,羅冠聰抵達旺角流動唱現場,呼籲在場市民登記做選民。此外,他們呼籲稍後時間到中文大學現場參與晚會。

他們講述完畢後,最後一同大合唱【撐起雨傘】,其後他們步行到洗衣街位置搭旅遊巴前往中大。





16:50 【黃色聖誕 音樂串流】

中文大學現場,現場器材正在設置中,媒體位置一樣設定中。
大批市民正在等候音樂晚會的開始。現場正在下雨中,因此市民開傘擋雨。









17:30 母忘初衷 回到起點

中大學生會張秀賢發言,並宣佈今晚音樂晚會正式開始。
音樂晚會開始後,歌手黃耀明,駐守金鐘已久的香蕉奶也一同在場以音樂發出訴求。
中大現場,現場下起微雨,但仍然無阻大批市民細聽是晚音樂晚會的內容。



















20:10 <黃色聖誕 音樂串流>

80歲黄伯也來參與。

八十歲黃伯上台發表講話,表示希望運動繼續下去,希望學生不要氣餒,表示有很多善良市民支持學生,並希望學生把精神傳揚下去,永遠堅持到底⋯⋯




20:15 <黃色聖誕 音樂串流>


岑敖暉, 梁麗幗壓軸





我們不放棄,我們不忘記,我們在一起。
⋯⋯查看更多

本片版權為SocREC社會記錄協會擁有,傳媒借用請標註出處.
YOUTUBE.COM
讚好 ·  ·  · 119819


我們不放棄,我們不忘記,我們在一起。
⋯⋯查看更多

本片版權為SocREC社會記錄協會擁有,傳媒借用請標註出處.
YOUTUBE.COM
讚好 ·  ·  · 141917


25DEC2014 黃色聖誕音樂串流晚會─學聯成員羅冠聰發言、演唱歌曲無盡
==================================⋯⋯
查看更多

©本片為SocREC社會記錄協會擁有,傳媒借用時請標註出處
YOUTUBE.COM
讚好 ·  ·  · 100516


25DEC2014 黃色聖誕,音樂串流:銅鑼灣,金鐘,中環,尖沙咀,旺角
記者:Peter Au

本片為SocREC社會記錄協會擁有,傳媒借用請標註出處
YOUTUBE.COM
讚好 ·  ·  · 96416

21:15 旺角


旺角西洋菜街現況。



















21:20 旺角


鳩鳴團起行。





旺角撑傘人仕:我要真普選, 警攝中




















21:55 旺角


警方阻礙鳩鳴圑前進,並宣布這是一個非法遊行,市民現折返西洋菜街。











22:00 

旺角MTR,D2出口外,警籲市民回行人道,行人專區時間結束。










22:15 旺角


群眾現正聚集於西洋菜街近惠豐中心位置,警方表示行人專用區使用時間已過,市民須返回行人路。








22:15 旺角


市民現正往旺角警署,並表示要聲援昨日被捕的四眼哥哥。






10:25

警方在旺角道和西洋菜南街交界附近出示黃旗,隊伍再次折返西洋菜南街,其中有人呼籲分散前往旺角警署。




22:30 旺角


警方阻截鳩鳴圑,市民表示要以“自由行”方式行動,並相約在旺角警署。











22:40 旺角


大批市民經由天橋往旺角警署進發。











部分市民已聚集在旺角警署門外



有手持黃傘的市民,於凌晨成功抵達旺角警署。







旺角警署已經落閘。




一隊警員由西洋菜街趕回旺角警署,引起在場市民起哄




22:55 旺角


警方在通菜街水渠道前築起防線並舉黃旗,市民無法通往旺角警署。






22:58 旺角


警方在通菜街位於水渠道路段2邊封鎖,大批市民暫時不能離開。








23:00 旺角


有市民於通菜街坐下。








23:05 旺角通菜街


警方封鎖通菜街往旺角警局方向街道,拒絕示威者離開,示威者坐在地上,警方依然拒絕回應示威者問題。要登記証件才可走!










23:25 旺角


警方有俗稱「豬籠車」的押送車駛進封鎖現場,現場警力明顯增強。






23:30 旺角


通菜街近水渠道封鎖情況,警方不時舉起黃旗。






23:40


有救護員帶同擔架,進入弼街及通菜街及交界的警察封鎖區。據報於封鎖區內有市民報稱受傷。








23:45 旺角現場

現場為弼街與通菜街交界。警方現時設定封鎖線,車輛及市民不能自由進出。

此外,市民如要離去,必須登記身份證後方可離去。唯有部份市民不願意登記,繼續停留原地。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