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去一趟韓國旅行




真的是我嗎?

真的是我嗎?

「放假你唔係唔去旅行掛?」我的死黨Yanica和Cathy問。
「……你咁講,又好似要去下喎…」
於是乎,我們仨決定在聖誕假期去一趟旅行,目的地是兩位都熟悉的韓國。
Yanica到過韓國不下十次,交通、景點、美食、日常對答絕對難不到她,Cathy也曾修讀韓語,簡單溝通也不成問題。和她們相反,我對韓國的認識除了running man及都敏俊外,其他都沒多少。本來是應該很興奮的,可以到未曾踏足過的地方,但這次經歷讓我對韓國萌生了……陰影,還對自己有點懷疑…… (記得要看到最後!!! 會發覺一切都很詭異……)

Day1. 旅程的第一天,是唯一順利的一天
甫踏出仁川機場,立即感受到一股寒氣。韓國的凍,像整個人都置身於雪櫃中,有別於香港的冷風。我們到酒店放下行李後便出外吃了第一餐韓國餐,感覺十分良好。但正所謂,暴風雨的前夕總是平靜的……
Day2. 惡夢的開始…
我們一早出門到著名的壁畫村拍照,由於我和Cathy的手機像素都不太高,所以拍照的任務便落左Yanica的手機上。結果….只拍到一半便因電力不足而自動關機……這已算是小事。之後我們到一間café休息,Cathy和我討論照片中的我是閉上眼還是在向下望,怎料,愈說愈激動,她放在腳上的電話一下子滑落地下,壞了……(只不過是第二天就失去電話,大家的心情都很沉重……)
IMG_1347
還未發生不幸的事前,很值得紀念。
Day3.
這天的行程只有我和Cathy,因為Yanica琴晚弄傷了腰要休息一天。之前提過,一向是Yanica負責交通的,她不在,我倆就如走失的小孩。結果,一如大家所料,我們坐錯車了…… 我們坐上了要另外收費的列車,還比檢查車票員追收車資……
DSC_0074_1
這天沒有Yanica的Iphone手機,唯有用我的,幸好也拍到漂亮的照片。
Day4.
晚飯後,我們打算到樂天超級市場買手信,帶著一天的疲憊,經過差不多45分鐘的車程,我們終於到達,但不幸地,它休息。之後,我們改變計劃,再乘車到另外一間超級市場,結果,也是休息。
Day5.
這天我們到愛寶樂園,我的主要目的是要看我覺得非常可愛的長頸鹿。哈哈…..結果因為太凍,長頸鹿區關閉了……一場來到,還是可以玩玩其他東西的。Cathy和Yanica興致勃勃地玩了一個360度不停來回轉動的機動遊戲,事後還對此讚不絕口。之後我們乘了很久的車返回市區準備吃晚餐,「大發!我個passport唔見左!」Cathy說。(大發在韓文是指很捧!太好了!的意思,我估計她是過於不知所措,及對於連日來不幸的事感到神奇,所以不自覺地叫出「大發」!)我和Yanica即時呆在原地,數分鐘不發一言。但Cathy可能還未感覺到事情的嚴重性,還著我們趕快去吃烤肉曉餐。Yanica:「頭先你玩個陣咪話好似見到有人跌左野既,果個係咪你呀?!」Oh My God. 真是「大發」。吃過烤肉後,心情稍為緩和了一點,我們陪Cathy到警局報失,他需要我們酒店地址,所以我把房卡交給了他,之後回到酒店樓下,我隨口問了一句:「我地無留低野係警局呀可?」大發!房卡…… 幸好酒店有後備卡暫時借給我們。這天晚上,Cathy過得十分痛苦,她得了腸胃炎,上吐下瀉。這個時候最重要的是什麼?不是藥,是一個沖水功能良好的廁所,但我卻把它弄塞了……整個晚上,Cathy又痾又嘔,望著沖不走的排泄物-> 嘔,嘔完又想痾,沖不走->嘔……
IMG_2121
報失後在警局門口拍照留念,當時還未發現房卡遺下了……
Day6. 好戲在後頭
一早醒來,我和Yanica都開始出現腸胃炎的病徵,Yanica痛得死去活來,我的腸胃很敏感,曾在香港因腸胃炎要留院。於是我們決定到醫院打針,不然實在上不了飛機。我們以的士代步,因為痛得走不動了,但誰也沒想到,在靜得蚊飛過也聽到的情況下,我說我想嘔,Cathy無助得只能在我身旁說:「忍著呀!吞回去吧!」。結果,我還是「ur」一聲的嘔出來了,要留意的是,我們沒有膠袋,我唯有用手……大家也想像得到吧。Yanica把她的化妝袋給了我,但還是弄髒了人家的的士,實在太不好意思。(我們回來後,首爾市政府宣佈,將會於 2月1 日起把現時於的士車內嘔吐的罰款調高至15 萬韓圜(即約港幣$1000),這應該不會是因為我吧……)驚險的到達醫院後,幸好Yanica略慬韓語,可跟醫生交代我們哪裡痛,昨晚去了什麼,上吐下瀉。打針後,痛楚雖然減退了不少,但肚子還是不太舒服,但又要到大使館幫Cathy補領passport,於是乎,我和Yanica史無前例的在人家莊嚴的大使館大廳不理儀容地睡著了……門口還站著一個身穿整齊制服的軍人,回想起來,實在太肆無忌憚了,但當時的情況不容我端莊地坐著……
回到香港後,Cathy一直說是因為我才遇到這麼多倒霉的事,因為她倆半年前來韓國也沒有發生特別的事,但今次因為太激動和我討論,她把電話跌壞了、我隨口問樂天市場會不會休息的就果真沒開、我把房卡給了警員卻忘了拿回來、還把廁所弄塞了,令她不斷痾嘔,望著沖不走的排泄物-> 嘔,嘔完又想痾,沖不走->嘔……,說著說著,我自己都相信了自己是個倒霉的人,再回想起上次澳洲旅行的經歷,果真也是有倒霉的事發生……
後記:警局、大使館、醫院,像玩checkpoint遊戲一樣,逐個達陣,我們戰勝了難以想像的厄運,平安的回到香港 (雖然我在飛機上也嘔吐了多次……) ,實在感動。其實這一千多字實在不能盡錄所有經歷,下次再跟大家分享我(這個倒霉的人)在澳洲的經歷吧。其實,真的是因為我嗎?
DSC_0121_1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