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

03月15日 後佔中第90天



03月15日 後佔中第90天


稱建制批評示威者屬雙重標準



今日(3月14日)城市論壇的主題為「本土怨憤滔天自有因 陸客無辜受罪難解困」,討論近期連番反水貨走私示威的問題,雖然講者包括近期備受攻擊的「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但台上的氣氛反不及台下激烈,民主黨的陳樹英在台下發言時,就批評一班譴責近期示威暴力的人是雙重標準。 

論壇其中一個討論重點,離不開上星期日於屯門示威期間,有女童大哭及有長者被撞倒,無論台上的講者,以及台下的建制派發言人,都試圖將責任推向列席的「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身上,不過民主黨的陳樹英就有不同的觀點:「唔好雙重標準,藍絲帶打記者唔見你哋出嚟譴責,我哋日日喺城市論壇,畀維園阿伯鬧足祖宗十八代,唔見你哋出嚟譴責,做人唔好雙重標準。」 

陳樹英重申,民主黨是表示支持收緊一簽多行,及取回自由行審批權,她亦認為不能僅以營商條件作為優先考慮,否則應該要反對大陸打貪。







禮賓府有300警力駐守




禮賓府今日(3月15日)於早上10時至下午5時開放給公眾參觀,警方表示留意到有人在網上作出呼籲,於禮賓府內發起反水貨走私行動,但指至今仍未收到任何團體申請不反對通知書。 

港島總區行動部高級警司陳永淵呼籲有關人士盡快聯絡警方,就活動細節進行商討,以便協助他們合法和有秩序地進行有關公眾活動,同時亦可將對其他市民帶來的不便減至最低。警方亦呼籲市民如目睹任何暴力事件或違法行為,應盡快通知警方及提供有關相片及錄像,以便警方即時採取行動。 

警方強調,絕不容忍任何破壞社會安寧的違法及暴力行為,必定會果斷執法。 有消息指警方明日會於禮賓府部署300警力,一旦出現混亂,禮賓府人員要求警方協助時,警方就會隨即介入。


禮賓府撐黃傘















順時序記錄



08:30 上亞厘畢道

約有20多名警員於禮賓府附近設防線。




禮賓府開放日保安嚴密,大量警力佈防





08:50 禮賓府


「女長毛」雷玉蓮在場貼有關「我要真普選」訊息物品。





09:13 禮賓府


有市民坐在石級上舉起批評政府黃色語句,表達普選訴求。













09:37 禮賓府


譚得志把「D7689」字句標語貼在身上表達訴求。









11:00 禮賓府


有市民穿著「撐CY」tee成功通過入口檢查站進入禮賓府內展示訴求。






11:50 中環

遮打公園內已有數十名市民聚集,正在整理示威牌,警方派出十多名警員在場監視,大至氣氛平靜。








12:00 【紅磡好多人好多車】

紅磡老街坊陳生在當區居住二十幾年,是附近一幢大廈既立案法團委員。他指早年紅磡是做日本旅遊團生意,日本遊客喜歡買刺繡、漢方藥等等,由於團數不是太多,沒什麼問題。但是自開放自由行後,中國旅行團激增,庇利街、崇安街、上海街等處經常泊滿旅遊巴。他曾在早上數過,一條街早多有三十幾部巴士。這些巴士阻礙交通、不停車熄匙、兜圈,造成嚴重污染問題。他希望政府儘快建好臨時停車場,安置旅遊巴,解決問題。
公共關係科袁姓警員表示,12年開始,他們已關注到有關的問題,並與當區居民、區議員、旅遊業議會商討解決辦法。
照片:陳生提供,分別攝於昨日、今日早上約九時禁區時間,可見有多部旅遊巴停泊、乘客上落。














12:07 禮賓府

袁彌明與譚得志展示標語表達訴求。




譚德志進入禮賓府被拒







12:10 中環

遮打公園市民聚集遊行,已拉起橫額準備出發。


















【市民穿撐梁振英T恤獲放行】
http://bit.ly/1FiggRR
【手執黃傘標語 女長毛快必被抬走】
http://bit.ly/19mpMYw
【女子倒地 袁彌明開傘遭驅逐】
http://bit.ly/1Bk1xQm
【快必外牆貼「我要真普選」揮春】
http://bit.ly/1MBNzSs
【梁振英夫婦現身與市民合照無視示威者】
http://bit.ly/1ENHp0n
【梁齊昕現身 要警員扶住行】
http://bit.ly/1MBNHBn
【有片!警員包圍 BB即喊】
http://bit.ly/1Emv804
--------------------
《蘋果》直播禮賓府開放日:
http://bit.ly/1yQy8Qe






梁振英與夫人梁唐青儀在多名便衣探員和民安隊從旁保護下,現身禮賓府花園,逗留約10分鐘後離去。

【梁振英夫婦現身與市民合照無視示威者】
http://bit.ly/1ENHp0n
【手執黃傘標語 女長毛快必被抬走】
http://bit.ly/19mpMYw
【女子倒地 袁彌明開傘遭驅逐】
http://bit.ly/1Bk1xQm
【快必外牆貼「我要真普選」揮春】
http://bit.ly/1MBNzSs
【市民穿撐梁振英T恤獲放行】
http://bit.ly/1FiggRR
--------------------
《蘋果》直播禮賓府開放日:
http://bit.ly/1yQy8Qe







12:13 禮賓府

有政黨成員於禮賓府外舉起「梁振英下台」與「D7689」字句表達訴求。









13:10 金鐘

有家長帶同小朋友參與遊行。









13:20 金鐘

「反熱血 反港獨」遊行現況。





 港島[反熱血反港獨]大遊行









13:20 上水

警方在上水火車站佈置大批警力,暫時沒有示威市民。






14:00  尖沙咀

愛港之聲舉辦「反港獨,反撕裂」集會,據稱稍後會經廣東道遊行。















14:13  上水

上水新康及新恭街可見有人在行人路上整理貨物,附近有警員巡邏,未見示威市民。











14:30  尖沙咀

陳靜心到場。





15:05  禮賓府

禮賓府内有市民叫口號及舉黃傘後被警察驅趕至正門外,另外有圍觀錄影市民亦被驅趕出禮賓府,他們被檢查身份證後獲准離開。











14:56 上水


「撐警大聯盟」開設街站,警方用鐵馬包圍,又派警員駐守外圍。


上水站外有撐警大聯盟和正義聯盟開咪撐警,呼籲市民簽名支持設立辱警罪,警方亦在咪站附近安放鐵馬圍著咪站。咪站附近人流明顯疏落,未見大量撐警支持者。警方亦封鎖半條行人天橋,並不斷叫市民繼續向前行,不要在天橋上停留。大量警察在現場附近佈防。現場亦見有部份人士揮動港英旗,但未有叫口號。



























15:45  上水

美國隊長被現場警察勸喻離開。對面馬路一班中年男人女人,對美國隊長窮追不捨,並沿途不斷對其作出辱罵。












16:00  小麗民主教室

見證著台灣的318太陽花學運,九合一選舉, 香港人一直都羨慕著台灣的民主制度。 這次小麗民主教室邀請了吳嘉茜小姐來分享「港台社運對照」。 吳嘉茜早前於台灣交流也參與了不同的台灣運動。 台灣社運界因為經歷了318太陽花學運, 所以在機動性與合拍性都加強不少。 當經歷了雨傘運動後, 我們也可以反思該如何加強社運界的機動性與合拍性。 我們能否不論左中右立場, 在尋找最大公因數的情況下一起合作去作抗爭。 同時, 真正的民主不只是一種制度,而是生活化的。真正的民主應該是讓人民生活得快樂。 我們除了不斷爭取真普選外, 也可以在充滿壓抑的香港爭取更多的空間, 讓我們能加強人與人之間的連結。











17:15  沙田

前日因參與屯門光復行動被捕既14歲女生林同學,前往沙田站商場行街食飯,但在路過車站時被警察抄牌、搜身。





17:15  沙田

撐傘落區組織在沙田火車站呼籲並協助市民登記做選民,惟警方以社交網絡平台有人呼籲到沙田區參與光復行動為由,要求向所有在場義工登記身份證號碼。義工們對警方此無理要求感到不合理及不滿。




image1426419005352







19:30 沙田新城巿廣場


晚上約7時半,約50警員突然在沙田新城巿廣場外戒備,大堂內多個角落也有4、5名警員駐守,而沙田港鐵站B出口外更有重兵駐守,約20多名嚴密守住不同出口,部分警員備有警示牌,氣氛驟然變得緊張。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