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12招教你判斷那架飛機有多老

12招教你判斷那架飛機有多老



324日晚,一架空客A320墜毀在法國南部。據法國民航局數據顯示,該飛機機齡24年,墜機前10分鐘內飛行高度下降了9509.76米。目前飛機墜毀原因暫時未知,不排除飛機老舊的原因。如何識別飛機中的「老人機」?觀察者網小編找來這12招,教你分分鐘找出「老飛機」。
據BUZZFEED網站報道,全世界的航空公司都在買進大量嶄新的式樣各異的飛機,這對乘客來說是個好消息:如今機票上漲,航空公司賺得盆滿缽滿,如此方顯公平。但即便如此,空中的「老爺」飛機仍然不少,比如說麥道DC-9、波音717、757、767和737等機型。
波音系列中的長者757已經停產,它初次登台是在1981年。也就是說,現在定期往返航路的飛機中,有些是30歲高齡以上的。倒不是說飛機因為老就不安全了,遠非如此。
但有些乘客在訂機票時喜歡選擇新一點的飛機,或者想更多瞭解下自己的「坐騎」,那他們應當怎樣去辨別一架飛機的年齡?
在訂機票前,或者來到機場之後,你可以在Flightaware.com網站上查下航班號。在那裡,你能找到任何一架在美國註冊的飛機的「尾號」(也稱N號,因為在美國註冊的飛機航班號都以『N』開頭,或者也叫做牌照號)。然後,只要把N號輸入聯邦航空局註冊頁面,你就能找到那架飛機的使用年份了。
有些飛機的牌照號就寫在機艙裡的公告牌上,它們不是貼在駕駛員座艙裡,就是貼在門旁或者折疊座椅邊上。或者,你也能從航空站裡或者停機坪上望見漆在機身靠近尾翼處的N號。如果這種專業方式對你來說過於晦澀,還有幾種方法可以讓你一眼看出你乘坐的這架飛機是否已「徐娘半老」。
1.機艙內呼叫空乘的按鈕上,畫的是穿裙裝的女性,或者上面標注著「空中小姐」。
2.座椅扶手上有個煙灰缸。
3.洗手間裡設有槽孔,專供丟棄剃鬚刀片。
4.顯示器是懸掛在天花板下,而不是嵌在座椅背後的。
5.座椅上貼的是「禁止吸煙」而不是「關閉電子設備」的標示。
6.座位上的電源插座是直流電而不是110伏交流電(但有些新飛機根本就沒有在座位配備電源插座)。
7.飛機尾部設有通往機艙外的樓梯。
8.有三個引擎,而不是兩個或者四個(比如說波音727)。
9.製造此架飛機的公司再也不產商用客機了(比如洛克希德‧馬丁公司)。
10.經濟艙的坐墊感覺更像沙發椅而不是那種教堂靠背椅(「超薄座位」)。
11.著陸裝置安裝在飛機尾翼而非前端(比如麥道公司的DC-3)。
12.飛機上沒有著陸裝置。出現這種狀況的唯一解釋就是你乘坐的是一艘泛美航空公司的飛行船,正在進行一場時空穿梭之旅(觀察者網註:作者此處用了「914號班機事件」的梗。1990年9月9日,一架美國泛美航空公司的914號班機降落在南美委內瑞拉的機場,據機上飛行員與乘客所說,他們是1955年7月2日從紐約飛往佛羅里達的。此次飛行時隔35年,機上人員容貌都不見老,也未覺到時間的流逝。這次事件據稱是時間之旅的一個實際例證,但未經科學證實)。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