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03月29日 後佔中第104天


03月29日 後佔中第104天


「青年新政」




自稱有150名成員的新政治團體「青年新政」成立至今已3個月,社區主任葉荏碩稱將以「議會革新」為目標,積極派人參選今年區議會和明年立法會選舉,將主打「本土路線」,包括港人利益優先政策等,希望能成為「保皇黨」和「反對派」之外的第三勢力,更強調不會參與傳統政黨的區議會協調機制,但不會主動狙擊泛民,至今地區工作亦未見與泛民「撞區」。

「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恆稱,目前已有8名社區主任負責地區工作,暫時計劃派8人出選油尖旺、九龍城及中西區,但承認現時才擬定參選計劃是太遲起步。社區主任游蕙禎稱,目前所有開支均由成員支付,暫時已墊支6位數字資金,雖然「青年新政」設有捐款制度,但會拒絕任何有前設的政治捐款。

梁頌恆稱,現時議會組織的財政狀況透明度不足,議會亦不願意與市民溝通,希望「青年新政」能從下以上改變議會現況。他指「青年新政」主打「本土路線」,包括確立港人身份認同,捍衛本土文化、土地房屋和城市規劃等政策應以港人利益優先,並鼓勵水電等必需品自給自足,支持多元產業等。

他又以港台開台劇《選戰》經典對白作結:「只要香港人願意同我哋一齊行落去,我哋就會行落去」。


「青年新政」主打本土 擬選區會立會





「青年新政」將主打3條本土路線,包括捍衞廣東話及繁體字、保護港人生存空間,如房屋、土地及醫療服務等以港人為優先,以及發展經濟自主,目標是做到水、電資源可自給自足。

「青年新政」將派出8名成員出戰今年舉行的區議會選舉,但明言不會預先與泛民協調,目的是除了針對建制派,亦希望針對賣港賊泛民政黨,讓市民有多個選擇;惟他們會與佔領行動後新成立的組織商討,避免撞區。

其中於嶺南大學中文系畢業、任職OL的社區主任游蕙禎,正積極考慮出選黃埔區,挑戰現時當區區議員梁美芬。游稱,有好多居住黃埔的朋友投訴,經常無法約見梁,故希望參選,讓梁知道社區工作不容易。

而本身從事電子商貿工作的召集人梁頌恆,則積極考慮出選中西區觀龍樓區,挑戰現任區議員葉國謙,因有市民批評葉國謙不顧大部分居民反對,於任內推設通往皇崗的巴士站,並非以市民福祉為優先。而其他成員則會考慮出選葵青區、中西區、九龍城區及油尖旺區。
















順時序記錄


14:30 【還原上水清潔大行動】

北區動源舉辦「還原上水,清潔大行動」,他們約數名成員身上貼上印有北區動源的貼紙,下午二時半在石湖墟遊樂場集合,發起簽名活動。
他們其後又準備手套、口罩、垃圾袋及手推車,清理上水水貨客整理貨品地區的垃圾、地上卡板及紙皮,打掃地方,要求食環署關注當區清潔情況(包括上水衛生及水貨客製造垃圾情況),活動時間在下午四時左右結束。




































15:48 【旺角小麗民主教室】


下午三時至六時,小麗民主教室在菜街、油街開講,請來嘉賓岑敖暉和參與者一起談政改,有阿伯到場挑機。












20:30  旺角

聖法蘭西施小教堂在西洋菜街設站開講堂,對面馬路有撐黃傘和舉香英旗市民開始聚集,表達真普選意見,未見有警方戒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