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03月11日 後佔中第86天


03月11日 後佔中第86天


愛國兒歌《中國是我家》

不是洗腦?那是甚麼?

中西區名小學嘉諾撒聖心學校家長在網上揭露,校方連續四星期要全校學生學唱大陸愛國兒歌《中國是我家》,整首歌重複十次「中國是媽媽」、「中國是我家」及「中國我愛她」。兒歌短片中不斷展示升國旗、天安門廣場和及母親動畫,家長質疑校方暗推國民教育,灌輸國家即母親概念。

《中國是我家》短片長約三分鐘,歌詞總括只有四句:「中國中國是我的媽媽」、「中國中國是我的家」、「中國中國更強大了」、「中國中國我愛她」,全曲四句共重複十次,中國二字重複約一百三十次。




該校校長周志堅否認要求學生跟住唱該歌,只是在上周一及本周一的周訓上,播放《中國是我家》短片,以切合周訓主題「國家」。他稱選播前沒考慮歌詞,只是短片中有動畫故宮和天壇等可讓學生認識,又可以學普通話,他否認是洗腦。至於未來會否再播,他說:「面對社會意見,校方會作出調節。」





順時序記錄


14:00 【守護香港,莫忘初衷】記招。

陳偉業:有人利用/誤導未成年青年(18歲以下)示威,衝擊警方。
韓連山:呼籲被捕人士聯絡韓先生,安排法律支援。
梁國雄:「打水貨客係助紂為虐行為。香港水貨問題來自中國貪腐,有朋友告訴梁,但不能証實,中國一個區的官位價值一億,請你看一個區,有多少簽証可簽發。」
陳偉業呼籲:有少數政治領袖,如果支持恐佈主義,支持暗殺,請公開組黨,並承擔法律後果。請那些領袖不要在網台說,疑似和平,實質暴力的言論,並誤導年青人。上世紀有Malcolm X 作例子,公開自己的暴力、恐佈主義的抗爭手法。

参與聯合記者會的人士,及其團體,支持的戰術如下:和平、理性、非暴力原則。參與者的戰術與其他組織不同。






【守護香港,莫忘初衷】進步民主派聯合記招(1/2)





【守護香港,莫忘初衷】進步民主派聯合記招(2/2)









22:16 【旺角鳩嗚大本營】

旺角論壇,星期五晚舉行,歡迎大家參加。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