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對政改諮詢的解讀


對政改諮詢的解讀


民情報告其實基本上,我覺得會是行投三票制。這樣是最容易會有兩三個人出到閘。也沒有甚麼值得講,因為那只是搬字過紙,把每日發生的事紀錄一次。但卻沒有講到政府對話、香港人的憤怒等東西。諮詢只集中在三點上。

第一,出閘所謂的要過半數提委會支持,究竟是每人投一票,每人投三票,還是每人投三票以下,有這三個方法。所謂三票制,就是一人投三票,要所有人投三票才有效,超過一半票數就可以出閘。一人投一次,那個人就要是獲得那次投票的一半才會有效。投少過三票話,就不需要投少過三票,如果我很討厭其他兩個人,可以只投一個,這樣要得到過半數是更加難。基本上,我覺得會是行投三票制。這樣是最容易會有兩三個人出到閘。如果是三票以下的話,可能只會有一個人出到閘,因為那些人只會投一票。每次投票也有這個問題。 

然後那些人話特首選舉,究竟是應該一次過,還是不夠半數又再投一次呢?還是用其他的排序法來決定誰人會贏。我是主張如果不夠一半的話,是作兩段投票的。但也去到這個步驟。 

第三,是提委會的組成,是否加以適當地擴大。這裏是留有彈弓手。我想講正正是這一點。北京在這裏是留有彈弓手。除非民主派講明根據這樣擴大的方法,就會通過。或者話明有白票守尾門就會通過,北京才會答應。北京不會單方面提出條件。那北京是保留了這方面也不同意的權力,以避陷入被動之中。這方面北京不會表態,除非泛民是作出會答應的條件,如答應會過白票守尾門或者提委會擴充到怎樣就會答應,否則北京堅決不會表態。這是我對政改諮詢的解讀。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