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泛民開記招 讉責民情報告




泛民開記招 讉責民情報告


pandem

泛民主派飯盒會成員就民情報告召開記者會,批評此報告沒有詳細分析雨傘運動爆發的成因,和香港人要求真普選的願望。召集人梁家傑批評此民情報告「屈民意」,硬指香港市民「嚴格按照」《基本法》及831決定實行普選。

民主黨代表單仲偕指這報告「又懶又冇感情又冇分析」,只是一個平舖直敍的時序表,重申民主黨會否決由「831」人大常委會作基礎的政改方案。

公民黨毛孟靜表示遺憾及予以讉責,她質疑政府一方面宣稱沒有立場,但另一方面又堅持要緊循北京人大常委會的決定。

工黨李卓人則形容民情報告是強姦民意,指香港人不接受人大決定,因本身已違反基本法,目前已有好多人挑戰人大決定違反五部曲,而整個「831」人大常委會的決定都違反了《基本法》,而且報告也沒有提及「831」的決定如何觸發雨傘運動,也沒有提及「梁振英下台」這個在佔領行動中經常被提出的意見。

公共專業聯盟代表莫乃光指評這民情報侮辱了香港人、中央政府以至香港政府,認為這時序表沒有用,又沒提自由黨立法會議員田北俊因公開建議梁振英辭職,而被罷免政協常委一職。

單仲偕其後指,泛民飯盒會23名成員將會杯葛政改第二階段諮詢,但當相關的本地立法提上議會時,會盡代議士的責任仔細審理。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