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僅收錄外國記者被捕



民情報告 | 僅收錄外國記者被捕 

香港記者被捕中椒絕口不提




Snap 2015-01-06 at 16.22.27

佔領運動期間的一大爭議,是記者在執行職務時與警隊的衝突。當中包括now新聞工程人員、《蘋果日報》記者在旺角被捕;以及有記者被噴至滿面胡椒噴霧。然而,民情報告對於傳媒被捕,就只提過外國記者Paula Bronstein因站在私家車上而被捕的事件。

報告引述外國記者會譴責警方扣留攝影記者、損害前線記者報道的權力。亦提到獲准以港幣2千元自簽守行為兩年。然而,對於now新聞工程人員、《蘋果日報》記者分別於上年11月25日及27日在旺角被捕,報告卻未有提及。須知道,香港記者協會亦有就以上兩件事發表聲明譴責警方。政府如此有厚此薄彼的嫌疑。

此外,自「928」及10月3日旺角暴徒襲擊佔領者及記者的「旺角黑夜」後,報告並未有再提及記者採訪遭警察阻撓、拘捕甚至噴射胡椒噴霧的新聞。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