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李國章再批讀博士不成功



李國章再批讀博士不成功 
陳文敏:非招聘要求 
因此否決任命是承認程序錯誤




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前晚首次主持港大校務委員會會議,即遇學生抗議。李國章今日舉行記者會,當中提到陳文敏副校任命事件,他再次批評陳文敏「用了兩年時間去讀博士學位,但唔成功」,指其沒資格擔任該職。

陳文敏晚上回應稱,「我沒有不成功,只是決定不繼續。博士學位一直不是副校長的要求,招聘時沒有列出這要求,即使現在重新招聘,也沒有列出這要求,明顯這只是藉口」。

陳文敏又指,若沒有博士學位是否決理由,李國章等如承認校委會的決定犯了程序上的錯誤,「考慮一個沒有列出並不相關的因素,正是可以受司法覆核質疑的理據」。

李國章在記者會又稱,若陳文敏願意向校委會發信,保證不控告校委會,願意公開討論否決理據。陳文敏直言這是「轉移視線」,指「物色委員會已作周詳考慮才作出建議,若校委會認為沒有足夠考慮學術水平(校長並不認同),正確的做法是要物色委員會做評估後再考慮建議」。

但陳指,「校委會自行評核,校委會亦沒有一位是法律界的學者,對民事和刑事的分別也弄不清楚的校委,便妄下判斷去評論法律學者的學術水平,甚至連學者的一篇學術文章和著作也沒看過便去評論,這是另一個違反程序公義的理據,恐怕又是另一個程序錯誤!」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