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去年衝擊無懲處 學生「夠膽」再搞事



去年衝擊無懲處 學生「夠膽」再搞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港大事務在小部分學生的強行插手下變得政治化,該批學生上周三起開始所謂的「罷課」,但師生反應冷淡;近日約見港大10院長,欲爭取支持,又「食檸檬」。雖然缺乏「民意基礎」,但該批學生昨日堅持衝擊及圍堵校委會會議。有身為港大校友的教育界人士認為,這是由於校方對去年7月28日學生衝擊校委會一事未有作出任何懲處,令學生以為「無後果」,所以今次才重施故伎,促請校方要嚴正處理這兩次衝擊事件。

由十多名學生組成的港大「罷課委員會」上周三開始舉行「兩小時罷課」,不僅參與學生對「罷課」訴求不清不楚,參加者誤以為自己在反對李國章任校委會主席,但原來「罷委會」的訴求是改組校委會而非針對李國章;參與人數更每況愈下至僅得十數人,鬧出的笑話卻越來越多,包括「罷課」學生掛一幅橫額的時間比「罷課」時間更長,不足10字的橫額更出現錯字,被嘲諷為「文盲罷課」。

有見全校師生對「罷課」反應冷淡,「罷委會」轉而試圖爭取10大院長的支持,周日發出邀請電郵,周一即要對方齊集亮相,結果無一院長應約,在傳媒面前記錄下自己「食檸檬」的窘態。

雖然連串行動多次證明「罷委會」的訴求缺乏「民意基礎」,但「罷委會」成員仍然煽動其他學生搞事,並事先張揚「咩行動都有可能」,又聲言同學「如果想有行動」就要出席昨天的校委會示威,再加上昨日龍蛇混雜來了疑似「鳩嗚團」的人衝擊現場秩序,令事情更加複雜,結果去年「7.28學生衝擊事件」昨日再次出現。

黃均瑜批圍堵是「流氓行為」

港大校友、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會長黃均瑜指出,這是由於去年7月學生衝擊校委會一事,校方至今未有作出懲處,而令學生「壯了膽」,以為「無後果」,又再圍堵。他直斥有關學生的行徑是「流氓行為」,沒完沒了地在港大搞事。

他坦言,自己身為港大校友,對於這所百年老校出現這樣的狀況感到難過,「他們說擔心李國章上任會摧毀港大,一個人是摧毀不了港大的,幾個學生也不會,但如果煽動了一批學生去搗亂,大家對港大的看法就會有影響。」

張民炳:須執行紀律免後患

另一名港大校友、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指出,港大早該就去年7月學生衝擊校委會一事作出懲處,以避免昨日再有學生「大條道理」去圍堵校委的亂局,「港大不可以讓學生一而再、再而三地去圍堵校委,必須要執行紀律,否則以後學生會覺得自己也可以去圍堵教務委員會、學院會議等。」他批評有關學生不肯接受事實,對於校委無償付出不但不感恩,還作出如此對待,「對校委很不公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