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2日 星期五

香港市第一人民大學






【學苑即時】港大罷課委員會成員現於百周年校園C出口寫有「香港大學」的牆外,掛上「香港市第一人民大學」橫額。

【註】文章,解釋掛上黑布原因,並表示若港大人繼續任由梁振英坐擁無限權力,梁將繼續無視學校、以至社會上的輿論壓力,任命毫無認受性的人作校委會主席。不到二零四七年,香港不再是香港,而港大將如同一所中國大學,由「黨」控制港大命脈。文中亦強調,只有改革校委會才是出路,並重申罷委會的四項訴求。

【註】「香港市第一人民大學」全文

今日,我們掛上黑布,以「香港市第一人民大學」遮掩「香港大學」這令港大人引以為傲的四字。如此是為了喚醒同學對此嚴重事態的關注,並非單單譏諷、引人訕笑。

若然,我們放任有權必濫的梁振英坐擁無限權力,委派毫無認受性、惡名昭彰者作校委會主席,那麼,梁振英將繼續肆無忌憚執行其政治任務,為其背後之惡勢力壓迫港人。「香港大學」也將變成一所中國的大學,滿佈「黨」安插的爪牙,任「黨」執掌命脈。

如果,我們任由陳文敏、李國章等事件繼續發生而不作任何抗爭,那麼香港大學最珍貴的院校自主、學術自由即會轉瞬喪失。沒有這些價值的大學,只剩下軀殼,沒有靈魂,最終完全赤化,染上大陸的不良風氣。不到二零四七,香港已不再是香港,而是香港市;香港大學已不再是香港大學,而是「香港市第一人民大學」。

看似可笑荒謬的世界,實際距離我們不遠。唯有改革校委會,才是守住港大的出路。我們在此重申四項訴求:
1. 成立「審視《香港大學條例》專責小組」;
2. 廢除行政長官必然校監制;
3. 校內校務委員之數目需佔整個校委會一半或以上;
4. 現時行政長官所委任的校務委員(包括主席)需改由校務委員會委任。

校委會將於一月廿六日之會議中表決是否成立「檢討《香港大學條例》專責小組」。我們呼籲各位同學老師聚首沙宣道賽馬會跨學科研究大樓,並肩守衛港大。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