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5日 星期六

領導力 - 領導人用三種方式進行情感連結



領導力 - 領導人用三種方式進行情感連結

Three Ways Leaders Make Emotional Connections


我最早開始在庫寶公司(Coopers & Lybrand)任職時,庫寶是當時的六大管理顧問公司之一,我被指派給一位名叫克里斯.艾布姆拉森(Chris Abramson)的合夥人。他的職責繁多,我不常跟他談話,但每次我跟他談話時,他都全神貫注。他跟我討論我的目標和發展機會,和我分享辦公室以外的人生故事(我們兩人的故事)。即使在我們的簡短交談中(他常在這時指示我做某些事),他都會提出某種個人的評論或意見。

艾布姆拉森擅長領導技巧中最重要、也最常被誤解的一點,那就是作出情感的連結。

領導力非常重要的一點就是,如何和他人互動,以及那些關係的品質與結構。你在組織中爬得愈高,你的技術能力會變得愈不重要,而你的人際關係技巧會變得更重要。我研究了數百位領導人,檢視數千人的360度回饋評核資料,證實了這一點。

作出情感連結的能力經常被誤解,因為這與情緒化或顯示情緒無關,重點在於與進行人際連結,也就是某個人與另一個人的連結。克里斯能夠在那個層次上,與我、各個團隊和整個辦公室超過600位同仁連結,讓我們看到,我們對他有多重要,以及我們的關係並不僅限於手邊的工作。

他是天生的連結高手,但其他人也可以設法進行這種連結。

1.像克里斯一樣,對人們全心關注。這件事聽起來很簡單,但是很容易忽略。碰到響個不停的電話、數以百計的電子郵件、以及超大量的待辦事項,讓我覺得不堪負荷時,我偶爾會思考,克里斯怎麼能夠用這種方式,切實與人們建立密切關係,以及他這麼做而在那些互動中注入和創造的活力。他讓我們這些員工想要做更多,因為我們不想讓他失望。

2.明白情緒具有感染力。研究結果顯示,一個人的情緒甚至會受到與他們差三度關係(three degrees of separation)的陌生人所影響。因此,想想看你在工作場所中對你的直屬部屬的影響,你的情緒狀態不論是正面或負面,都會對與你共事的人造成重大影響,如果你是上司,情況更是如此。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但是我們不必讓它們的不良作用倍增。如果你覺得特別焦慮或負面,就努力自我隔離,例如,做更多行政工作、避免可能引發更多緊張壓力的情況、休半天假(繼續工作可能會造成更多傷害)。另一方面,當你覺得特別愉快時,就盡量花時間在直屬部屬身上,參加更多會議,以及接觸組織中的其他人。以對你有利的方式運用類時刻,讓你的正面情緒倍增。

3.發展你的外向意識。毫無疑問,這一點知易行難,若你天生就是內向的人,情況尤其如此。但如果你是領導人,就必須培養這種能力來接觸他人、吸引他們加入討論,並且主動提供反應意見。你是走在前面,帶頭發展這些關係的人。連個性內向的人都可以集中精力來做這些事情,並與他人互動。(當你因此精疲力竭時,可以安靜坐下來看書。)

從定義來看,領導人是透過其他人來完成自己的工作,但領導人很容易就忽略這一點,而將焦點集中在工作量上,包括任務、產出、尚待完成的工作。諷刺的是,你愈專注於那些情感連結的品質,你的產出數量可能就愈大。(林麗冠譯)

原文請見:Three Ways Leaders Make Emotional Connections
更多主題文章:管理人們、自我管理
更多作者文章:史考特.艾丁格(Scott Edinger

史考特.艾丁格(Scott Edinger

艾丁格顧問集團(Edinger Consulting Group)創辦人,曾合寫201111月號《哈佛商業評論》文章〈讓自己舉足輕重〉(Making Yourself Indispensable,全球繁體中文版刊於201110月號)。要與史考特連結,可透過 Twitter.com/ScottKEdinger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